Top

刘国中在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规范 坚决有力防范风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15 06:32:54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4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召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高度重视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梳理短板、提升完善,把各项防控规范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副省长方光华、徐大彤,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

  刘国中指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动态清零目标实现。要准确把握各类重点人群特点,对前一阶段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找准症结所在,举一反三提升,坚决防止因工作不力导致疫情拖尾。要打通责任链、监督链,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分管同志要主动靠前,各区县、卫健和公安等部门、各工作专班等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整个工作体系规范健康运转。

  刘国中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第八版防控方案,关心关爱暴露风险高、传播风险大和抵抗力较低的人群,把防疫物资保障、防疫知识培训、日常健康监测等任务做深入做细致。要加强定点医院、各类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防护,督促治疗、护理团队严格按规范按流程操作,切实杜绝院感问题。要加强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督促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严防交叉感染。要强化公安干警、下沉干部、街道和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培训、管理,引导他们科学安全开展执勤值守、核酸检测、“敲门行动”等工作。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人员防护,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办公场所、厂房车间、员工宿舍、公共区城、设施设备等规范化消杀。要加强冷链物流、快递外卖、出租车等从业人员的健康防护管理和服务,确保不留漏洞。

  刘国中要求,要搞好统筹兼顾,合理摆布力量,把隔离点管理和外防输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一刻不停、一丝不苟地抓紧抓实,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风险点。要增强敏锐性、执行力和工作主动性,对风险隐患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以扎实举措、过硬作风保动态清零目标早日实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重点人群 疫情 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