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谢谢您”|8辆车近万份物资送给一线守护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15 06:42:44 编辑:胡泽鹏 作者:宋小雪 杜蒙 张秋 张毅 郑凌媛 曲丽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华商报社联合黄马甲发起的“谢谢您”加油陕西第二季——致敬城市守护者公益活动昨日举行了首次爱心物资捐赠。

微信图片_20220115064529.jpg

  昨日上午,满载近万份爱心物资的八辆车从西安市友谊路上的新红锋大厦出发,分别前往西安市胸科医院、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雁塔区城管局、莲湖区桃园路街办、沙井村村委会、沣东新城三桥启航社区、招商依云曲江小区、天地源枫林绿洲小区等地,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温暖与心意。

微信图片_20220115064539.jpg

  华商公益再行动

  感谢他们逆行守护

  当天上午在新红锋大厦前举行了简短的爱心物资发车仪式。华商传媒集团副总裁、华商报社社长毕诗成、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以及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鹏共同为爱心企业代表授予旗帜。

微信图片_20220115064533.jpg

  聂保刚在现场表示,此次“谢谢您”——加油陕西第二季致敬城市守护者公益行动,已经是华商报社自2020年起,新冠疫情之下举行的第三次公益行动。对媒体来说,发起这样的活动义不容辞,今天我们将和爱心企业一同把现场的生活物资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里,感谢他们逆行守护。

  随着毕诗成的一声“出发”令下,8辆车同时出发,前往指定防疫工作点,在爱心物资配送的途中,华商报记者亲身感受到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也记录下了他们日夜奋战、守护全城的感人故事。

  与确诊患者零距离

  黄毅带领团队为治疗赢得时间

  黄毅是西安市胸科医院超声科主任,因穿防护服无法使用听诊器,肺炎患者也无法频繁使用CT及DR进行检查,黄毅带领团队携带最先进的超声诊断仪冒险进入隔离区,近距离接触已确诊新冠肺炎感染患者,评估胸腔积液、气胸、肺间质综合征、肺实变、肺脓肿、肺复张、再萎陷等情况,为患者的病情发展及预后提供直接有效的实时床旁评估手段,并设计了新冠肺炎患者肺部超声专用检查单,为临床诊断及疗效评估提供参考,这在全国算得上首创。就是这样一支敢于零距离接触病毒的队伍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贡献了超声力量。

  当好第一道疫情“防火墙”

  社区书记棉衣破了来不及换

  在华商报爱心物资到达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启航社区时,一个穿着宽大警务棉袄的身影在指挥着物资搬运与摆放。

微信图片_20220115064655.jpg

  据沣东新城三桥启航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喜联,自12月25日社区封控以来,防控疫情的每项工作刘书记都参与其中,他已经整整20天没回过一趟家了,最累、最危险的岗位都冲在第一个。建卡设点,核酸检测、搬运物资、人员安排等林林总总的事情,逐项统筹安排部署。频繁的消杀与物资搬运,刘书记的棉袄被扯破、腐蚀了几个大洞,由于没时间回家,他救急找了一件不太合尺码的警务棉服换上了。“我们顶着‘社区人’这三个字,就必须迎难而上,现在我们是群众唯一的指望,每个人都是24小时在岗,我们不管谁来管?”刘喜联说。

  吃住在单位

  杜敏和同事们筑牢疫情防控线

  疫情出现以来,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直属三中队中队长杜敏和同事们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他们下沉各个社区点位,深入到社区(小区)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承接起隔离酒店专班任务、重点公共区域多频次严格消杀、公厕和垃圾清运的消杀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5064736.jpg

  杜敏告诉记者,“这次疫情来得过于突然,物资相对紧缺,但是有这么多的爱心企业给我们送来必要的物资,由衷地感谢他们。近一个月来,工作人员食宿都在单位,时常需要昼夜准备核酸检测点需要的物资,配合防疫工作,尽管工作辛苦,但我们一定筑牢疫情防控线。”

  为了疫情防控

  魏所长隔着屏幕给儿子过生日

  “17号就是我小儿子的八岁生日了,这次生日不能陪伴在他身边,意料之中的事。”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所长魏强对华商报记者说,“我从事警察职业已经22年了,家里人也支持、习惯了,一个多月没回家,每次打视频电话孩子们都尽量显得很高兴,但挂掉电话后,他们就会流眼泪。”孩子们的懂事让魏强既欣慰又心疼,他说:“疫情防控中,首先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其次我是一位人民警察,然后才是一位父亲,今年这个生日就隔着屏幕视频给儿子过吧。希望疫情最后关口,大家继续众志成城,让西安疫情早日过去。”

  爱心企业征集持续进行中

  为了保障大多数居家人群的生活不受影响,各行各业的服务者已经井然有序的复工,外卖小哥穿街过巷,将婴儿需要的奶粉、老人需要的药品、日常用品等,送到各家各户;出租司机依然坚持出车,为的是能及时将有紧急需要的人顺利送到目的地;超市店员住在办公区,商品区、仓库都是他们的“战场”……他们也是此时值得我们尊重和道一声“谢谢您”的人。

  他们守护大家,我们为他们的小家送去一份关心与温暖。爱心企业征集和招募持续进行中,如果你的企业也想为这些可爱的城市守护者送去一份心意,请拔打热线029-88880000联系我们。严寒即将过去,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杜蒙 张秋 张毅 郑凌媛 曲丽莉 狄芳 采写 摄影 赵彬 陈团结

  爱心企业名单

  ■陕西新红锋投资集团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

  ■招商蛇口西安公司

  ■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明德文化

  ■正和岛兄弟链

  ■梅赛德斯-奔驰西安授权经销商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比亚迪汽车

  ■海尔智家陕西分公司

  ■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方欣食品有限公司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

  ■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以上爱心企业的捐助,排名不分先后)

微信图片_20220115071212.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物资 守护者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