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买机票可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时间:2022-01-15 16:17:05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数字人民币在南航App中的使用指引

记者14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南方航空”)获悉,南方航空App(以下简称“南航App”)也于日上线“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支付业务并产生第一笔交易,旅客张女士通过南航App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成功购买从大连飞往武汉的单程机票。

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正式上架各大应用商店,提供全新支付渠道,轻轻向下一拉即可显示收钱码,向上一滑便能展示付款码,开通子钱包后可与多家台对接,便捷用于网购、外卖、打车、购买机票等场景支付。

       

数字人民币在南航App中的使用指引

符合注册条件的用户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后,通过输入手机号、设置用户名及支付密码,即可注册并自行选择运营机构快速开通数字钱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9家银行),无需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开通后可按需要升级为实名钱包。“数字人民币”App的“子钱包”推送设计,是针对线上商户台的一种接入方式,推送成功后用户即可用“数字人民币”在商户台进行免密便捷支付,同时也可以方便地管理每一个子钱包的使用额度。

南航目前同时支持全部9家运营机构的数字钱包开通,在“数字人民币”App推送子钱包至南航App后,通过南航App支付列表选择“数字人民币”即可便捷完成南航机票和明珠贵宾休息室服务等支付,未来也将继续扩展其他服务使用场景。

       

在南航App中使用数字货币购买明珠贵宾休息室服务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与纸钞和硬币等价,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的“10+1”区域范围包括: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及冬奥会场景(北京、张家口)。随着冬奥会的来临以及广州即将成为试点城市,数字人民币将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南航将与合作银行进行更多的探索,搭建南航的数字人民币服务生态体系,丰富南航线上、线下及在客舱旅程中的双离线支付等使用场景。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相关热词搜索: 机票 数字 人民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