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如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经开区、浐灞生态区、鄠邑区发布这些措施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2-01-15 18:39:57
[摘要]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下午5:00,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鄠邑区、浐灞生态区、经开区对复工复产方面进行介绍。

  华商网讯 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下午5:00,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经开区、浐灞生态区、鄠邑区对复工复产方面进行介绍。

  经开区:

  分地域确保“就近办”。将全区分为中心区、高铁新城、泾渭新城三个区域,确定片区负责人和咨询电话,方便企业就近申报、就近解决问题。在凤城十二路原海关大厅设置复工复产专窗,及时受理企业复工复产申报资料。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实行日报告制度,当日交办、当日反馈、跟踪销号,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开足马力生产经营。

  分层次推进复工复产“科学办”。优先加快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防疫保供企业的全面恢复,指导民生保障相关商务服务、邮政快递、仓储物流、外卖餐饮等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尽快达产达效。对非涉及群众生活必须的场所暂缓开业。

  分业态推进复工复产“尽快办”。截止目前,经开区已复工复产各类市场主体781家。其中:工业企业118家、商贸服务业企业138家、物流企业7家、保障类企业15家、食品饮料类企业63家、小型超市197家、水果店38家、日常药品门店173家、烘焙店及孕婴店32家。除此之外,已推进区内500家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和100家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浐灞生态区:

  物流仓储、电商企业、配送网点提升配送能力,在原有生活必需品保供门店营业基础上,鼓励孕婴店、理发店、干洗店、烘焙店等经营场所正常营业、延长营业时间。

  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复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经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后,逐步复工复产。从业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到岗。在全区设置便民核酸点,助力复工复产人员核酸检测。

  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涉及医疗救助、应急反应、扶持支持等,为促进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与智力支持。

  加大企业帮扶政策支持。从推动复工复产、强化产业扶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20条扶持措施;加大现有惠企政策兑现,简化审批手续,支持企业稳定生产。

  加大资金保障支持力度。加强对疫情后需全面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民营小微企业、生活服务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信贷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发展。

  鄠邑区:

  优先以超市、便利店等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为主,尽快推进符合经营条件的门店恢复营业。

  对受疫情影响暂停生产建设的工业企业、市区重点建设项目等,经属地审核、行业部门审批同意后,逐步复工复产。

  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一企一策,帮助指导企业制定防疫工作方案,解决原材料供应、物流畅通、核心员工到岗等问题,促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截至目前,鄠邑区51家限上商贸企业中,已复工21家,复工率42%。全区93户规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复产48户,其中连续生产的13户,部分恢复生产的35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52%,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71%。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复工复产 西安 措施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外出采购需出示通行证和绿码 设置复工复产专窗受理企业申报资料 下一篇:西安市新城区发布关于在外人员返乡有关事项的通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