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国中在调度部署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紧盯动态清零目标发力 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赵一德讲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16 06:31:54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 省委书记刘国中15日晚出席西安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集中精力打歼灭战,坚决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省长赵一德讲话,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

  刘国中指出,一个多月来,全省上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实现新增病例稳步下降。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夺取全胜的斗志,加强系统谋划,加大统筹力度,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考虑充分,一项一项落实防控举措,确保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集中精力、资源和力量啃“硬骨头”,全力以赴救治在院患者,坚决杜绝隔离点、定点医院、医疗机构和工作人员交叉感染,持续加强城中村管理,确保收尾收得干净、彻底,经得起检验。

  刘国中强调,要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控措施,对出现过病例的人员居住地、办公场所全面彻底规范消杀,做好区域风险降级、小区解封、人员解除隔离的科学评估。要关口前移搞好外防输入,压实第一进入点属地责任,做好来陕返陕人员排查管理。要统筹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公共区域、公共交通、公共用品等消杀,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赵一德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防反弹、保平安、保民生,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牢牢守住疫情不发生反弹底线和民生底线。要对照规范标准不断提升隔离场所管理服务水平,持续加大排查、督查、整改力度,做到主动找、彻底改。要压实属地、行业、企业、社区责任,严格规范复工企业闭环管理,加强解除隔离和治愈出院人员健康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防控 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