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街|西安曲江超市、药店等恢复营业 货物充足市民排队有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16 06:35:21 编辑:胡泽鹏 作者:任婷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5FEs1NBdf9pKvHN.jpg

  1月15日,西安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过渡期工作”通告,

  通告说,曲江新区管辖的各小区居民实行“个人防护、少出不聚”。市民群众一般足不出小区,每户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持小区发放的通行证,在曲江新区范围内采购必要生活物资(须2小时内返回),其他家庭成员一般不外出。

QQ图片20220116063614.jpg

  通告内容还包括,严格外来人员管理、严格管理开放场所、严格限制人员聚集、鼓励逐步复工复产等。

  1月1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创意谷永辉超市门口了解到,已有居民在自己所在的小区办理了通行证,来超市采购。大家在超市门口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有序排队进入。

QQ图片20220116063645.jpg

  一名男士提着两大包物品从超市出来,他说,他姓阮,住曲江龙邸小区,“刚才在小区物业办了通行证,终于可以出来采购了,主要买了菜。”

  在龙湖星悦荟,记者看到,永辉超市开放,有附近居民前来采购。一家快餐店未开放,但已有工作人员在店内忙碌。

  在金地广场,记者看到,车辆和人进入永辉超市的通道是分开的,有序排队进入。有几名女士已经采购出来,在广场上停歇。“在小区物业办了通行证,超市里货物充足,想买什么都有。特别激动!我刚才专门发了一个朋友圈。”一名女士说。

QQ图片20220116063633.jpg

  华商报记者看到,大唐不夜城处于封闭状态,步行街空无一人。大唐不夜城南端银泰城盒马鲜生门口,限流进入,居民排队有序。两位男士拎着两大包东西出来了,“在小区物业办了通行证,买了不少东西。还好,大约排队20分钟就进去了。”

  1月15日当天,记者走访到的地方超市、便利店、药店等,都已恢复营业。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复工 复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