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个冬天全球与奥密克戎斗争 一图读懂世界疫情大势

来源:上观数据 时间:2022-01-16 07:04:17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原创 曹俊 连俊翔 上观数据

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1月11日6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3亿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50万例。

目前,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居高不下,1月10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20万人,新增死亡病例6426人。

奥密克戎逐渐成为全球感染的主要毒株。

英国政府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英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15万例,成为继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墨西哥和秘鲁之后第七个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超过15万例的国家。

据《今日美国》9日报道称,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国加速蔓延,美国目前的均日增确诊病例超过70万例,每秒钟就有8名美国人确诊。

奥密克戎引发的病例激增,导致美国医疗系统崩坏。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数据,约24%的美国医院报告“严重的人手不足”,并且出现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一盒难求”的局面。

最早受到奥密克戎影响的南非,目前单日新增确诊数量已逐渐下降,并且住院人数也呈现下降趋势。


来源:上观数据

相关热词搜索: 奥密克戎 世界疫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