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雁塔战疫故事|向阳而生 温暖同行

来源:雁塔融媒 时间:2022-01-16 13:11:23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媳妇昨天顺产,七斤六两,是闺女!”1月14日,甘肃人米伟军通过微信向亲友报喜。身处兰州工作的他,得知爱人苏媛临产的消息,火速订票赶往西安,“13日下午到西安,媳妇都生了。听说入院全程都有专人陪护,生产后还有人来慰问,让我们外乡人感受到了西安的温暖!”

令米伟军夫妇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苏媛是在向阳沟集中隔离点度过她孕后期时光的。“硬件条件我们都理解,伙食很好,特别是医疗服务很贴心,我人在外地,听媳妇说起来,我都很安心。”

“预产期是本月底,此前一直带着大儿子和亲人在潘家庄租住。”苏媛回忆,“12日,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帮我安排了专车,带我去医院产检,结果都好着。”

13日凌晨,苏媛感到肚子疼。“5点多,我给李辉医生打了电话。实在不好意思打扰工作人员,他们每天处理各种事情,都很辛苦。”

a_666951132232282112.jpg

“考虑到她孕期已经是37周+2天,头胎顺产,本次二胎产程会比较快,耽搁不得,我就提前给她留了手机号,请她有紧急情况一定要及时跟我联系。”内科医生李辉来自安康,是此次驰援西安防疫工作的安康医疗队成员之一。接到苏媛的求助电话后,他一边快速上报隔离人员病情,申请急救车,一边和他的同事、产科医生王余娜一起穿上防护服做好出发准备。

“看到情况紧急,佘明涛队长担心送医途中有突发情况,建议王医生和我同去。”李辉说。

“我们第一时间联系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做好接诊准备,从楼栋医疗专干获知情况至救护车到位仅10分钟。”向阳沟集中隔离点工作专班医疗组相关负责人介绍,“6点10分,苏女士在亲属和两名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医院待产。”

“到医院后,我和王余娜按程序从发热门诊排查到产科产检一直陪着她,直到把她送入产科病区有医生接管,我们才离开。她弟弟留在身边陪护。”李辉说,“离开医院十几分钟,就听说苏媛顺产的好消息,我们为她感到高兴!”

向阳沟集中隔离点12号楼专班组长濮虎介绍,他们关注每一位入住群众的紧急需求,“自苏媛一入住就计划帮她安排产检。”他们按楼层组建了微信群,“苏媛所在的14层,群里就有20多人。其中,至少安排了1位楼栋专班负责人、1位医护人员、1位工作人员、1位楼层管理员和1名民警,大家各有分工,保障群众的各种紧急需求能够尽快得到满足。”

a_666951132232282113.jpg

目前,苏媛和孩子在米伟军的陪护下,还在住院,“生活上有什么需要,我们都会向工作人员反映,这些母婴用品,就是他们安排人采购了送来的。”米伟军笑言,虽然孩子在这个特殊时期出生,“但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关怀。”

向阳沟集中隔离点12号楼医疗专干李俊澄表示:“苏媛入院后,我每天都对她的情况进行回访。对她提出的要求,我收集到后,专班都会紧急安排同事去解决。”


来源:雁塔融媒

相关热词搜索: 临产 雁塔区 战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