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战疫一瞥 | “单王”复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陕西频道 时间:2022-01-17 15:45:39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3日早晨7点,种军龙的手机闹铃响了,这是闹铃“歇火”21天来头一次响起。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早晨起来这顿饭要吃饱,顶饿。”种军龙快速地吃完饭,穿好厚厚的上衣工服和防寒皮裤,焦急地拿着手机等待8点打卡开工。

  今年43岁的种军龙是美团外卖临潼秦陵站点的骑手,干这行已经5年了,站点的同事也从最初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20多人。

  8:00第一单派出,8:40送到。种军龙顺利将复工后的第一单完成。

  这种紧张忙碌的日子,让种军龙觉得既熟悉又很踏实。

  

2.jpg?x-oss-process=style/w10


  经过在临潼五年多的历练,哪条路好走,哪座居民楼有电梯,哪个小区不让电动车进入,种军龙一看订单立刻就能知道。遇到差评投诉,种军龙也会反省自己哪里做得不好。

  正是这种凭着每一份订单就是一个希望、一份承诺的一股劲,种军龙在临潼骑手行里有了自己的外号:“单王”。

  

3.jpg?x-oss-process=style/w10


  “改姐,我的这份加急,让你大厨速度麻利点。”种军龙刚将车停好,头盔面罩还没来得及掀起来,就伸着脖子朝店里打着招呼。

  改姐,本名叫吴佩君,虽然只有46岁,但已经营自己的客来粥到品牌连锁餐饮16年了。因为经济实惠、饭菜可口,成了外卖热销,吴佩君人厚道,粥地道,和这些老骑手从陌生到熟悉再成为兄弟姐妹。

  1月12日12时起,西安市临潼区开始有序恢复全区生产生活秩序,餐饮场所符合防疫条件的可提供订单式外卖服务和非接触式配送。

  当天,吴佩君和员工对经营环境彻底进行了一次清洁消毒。下午三点多,吴佩君向西安市临潼区市场监管局秦陵市场监管所申请复工。经过备案、签订承诺书,不到20分钟,吴佩君的餐饮店在歇业20多天后正式复工了。

  

4.jpg?x-oss-process=style/w10

  “‘单王’,第一天都这么拼?多注意身体。”吴佩君一边快速地打包,一遍笑着说:“记得一定要做好‘无接触’配送哦,保护自己,也是保护顾客。”

  “从早晨到现在,才配送了25张订单,距离我的小目标还有差距。”种军龙眼睛一直盯着手机屏幕:“每天至少得送单50单以上,要不然咱这‘单王’的头衔就保不住咧。”

  “没上班这段时间,幸亏当上了小区的志愿者,要不然在家很心慌。”前段时间,种军龙看到每次做核酸时小区的人手都很紧张。有着丰富沟通经验的种军龙向社区申请,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在采集点负责维持秩序。

  这两天,随着商贸服务业、快递业、餐饮业的有序复工营业,临潼区又重新升腾起熟悉的“烟火气”,种军龙也重新踏上了他的“征途”。

  “希望2022年每天都能爆单,努力多挣些钱。”种军龙仔细地对照完订单后,又匆忙跨上电动车……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在临潼城市的街头巷尾,不时有一个个骑手小哥背影一闪而过,消失在黑夜中。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陕西频道

相关热词搜索: 战疫 复工 外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