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莲湖区:目前共1776名群众解除集中隔离 均点对点接送回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1-18 17:21:06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60场),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城区、莲湖区、未央区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qrQcOYopQT5J59jp.png

  莲湖区政府副区长薛凯介绍,截至1月18日,莲湖区共有集中隔离人员2598人。在集中隔离人员的生活和健康保障方面,莲湖区制定了闭环管理的流程和标准,进一步完善了核酸采集、环境消杀、后勤保障、人文关怀等工作规范,做到责任到人。紧扣送餐、采样、消杀、医废垃圾处理、24小时值守等关键环节,每天开展风险点排查。

  另外,为每名隔离人员一次性备齐14天生活用品,做好日常测温、核酸检测、政策解读等服务。在逐人建立信息台账的基础上,对残疾人、孕妇、儿童、老人、慢性病人员等特殊群体,予以特别关注,及时帮助提供购药、就医、心理热线等服务。在每个隔离点均制定了电话问候方案,确定专人,每日通过电话问询隔离人员,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感受和需求,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在重要节日前夕,向所有隔离人员送去慰问礼物和节日祝福;遇到过生日的群众,隔离点专门制作送上生日蛋糕、长寿面和伴手礼;对患有慢性病等有着特殊需要的群众,实行“一人一策”,及时调整食谱,提供急需药品,进行心理辅导。

  “目前,莲湖区有1776名群众解除集中隔离,均点对点接送回家。”薛凯介绍说。社区将统一做好集中隔离期满群众后续的服务管理和生活保障,向群众发放“五包一”联系卡,由公安干警、社区干部、物业、网格员和志愿者联合包抓,按需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妥善处理生活垃圾,医务人员会在第2天、第7天上门进行核酸采样,每日监测居家隔离群众的健康状况,帮助有基础疾病的被隔离人员特别是老年人提供诊疗服务。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 隔离 人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