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2021年GDP增长6.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19 09:21:52 编辑:张佳萌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9日上午9时,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陕西省省长赵一德作政府工作报告。赵一德在回顾2021年工作时指出,2021年我省基本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省生产总值增长6.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2.9%,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是陕西发展进程中殊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再次亲临陕西,深入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考察指导;赋予陕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大使命,出席十四运会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给了我们最大鼓舞、最大支持、最大动力!全省人民倍感温暖、倍增信心、倍添干劲!

  2021年,是陕西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同年同地筹办,首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圆满成功举办。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和“简约、安全、精彩”的重要指示,全省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开闭幕式亮点纷呈、赛事活动安全顺畅,做到了场场有观众、疫情零发生,十四运会超12项世界纪录、残特奥会超 36项世界纪录,交上了一份”两个运动会同样精彩"的完美答卷,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了新时代陕西的文明风尚、精神风貌、魅力风采!

  2021年,是陕西发展进程中极不容易的一年。这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多轮冲击,特别是去年底以来,西安遭遇了严峻复杂的重大疫情,全省经受了惊心动魄的防控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精心指导下,我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西安为主战场,扁平指挥、果断施策,尽锐出战、绝地反击,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夜以继日阻断疫情扩散外溢,用1个月左右时间实现了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我们坚持既尽力控制疫情,又尽心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多措并举稳定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精心组织研究生入学考试,实现应考尽考,反思整改就医通道不畅等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一年来,面对大事要事难事叠加的复杂局面,面对新情况新挑战交织的严峻考验,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基本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省生产总值增长6.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2.9%,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GDP 增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