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春运陕西高速流量预计大幅减少 全省高速服务区设38个核酸检测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19 15:58:57 编辑: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7日至2月25日是2022年春运时间,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预测,受疫情影响陕西高速公路整体流量将较往年大幅减少。全省高速公路网春运流量约为去年的70%,春运前14天流量根底,为去年同期40%。

  目前疫情已总体控制,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考虑到各地市均倡导“非必要不出省(市)”和“就地过年”,外出旅游、探亲车辆将明显减少,预计春运期间陕西全省高速公路网收费站出口总车流量为3029万辆,约为去年春运流量的70%,日均76万辆。其中春运前14天受疫情管控影响降幅较大。春节前14天(1月17日至1月30日),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逐步放开,高速公路车流量将稳步回升,预计出口流量517万辆,日均37万辆,约为去年同期的40%,较目前日均流量增长23%。春节长假7天(1月31日至2月6日),低风险地区大部分收费站防控管制措施将取消或放宽,预计七天出口流量将达到707万辆,日均101万辆,恢复至去年同期80%左右。春节后19天(2月7日至2月25日),预计出口流量1805万辆,日均95万辆,进一步恢复至去年同期85%左右。

  因属地疫情防控,当前我省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封闭及限行,后续随疫情防控情况可能进行调整。按照有关要求,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通行陕西高速公路的车辆和人员,在全省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出口疫情防控检查严格查验车辆通行证明、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为切实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途经我省高速公路的车辆和人员实行指定专用服务区的疫情管控措施,在全省高速公路网范围内选择19个服务区,为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和人员提供加油、如厕、开水、餐饮打包外带等服务,严格查验通行码、健康码、量测体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对查验中发现的体温、行程码、健康码或核酸检测异常的司乘人员,立即采取管控措施并报告当地政府处理。其他的服务区对社会车辆正常开放,并在服务区外设置临时指示引导标志。

  全省高速公路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和人员指定服务区

\

  另外,为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陕西高速设立若干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为司乘人员提供便利。

  陕西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核酸检测点

\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流量 高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