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新区第五十三疫情防控专班:“奔赴”与“守护”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22-01-20 14:20:20 编辑:胡泽鹏 作者:杨煜 刘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目前,陕西西安正争分夺秒与新冠病毒赛跑。面对疫情,西安高新区“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汇聚起源源不断的抗“疫”正能量,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抗“疫”防线。

西安高新区第五十三疫情防控专班:“奔赴”与“守护”

  下沉一线筑堡垒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西安高新区组建“疫情防控专班”下沉基层,充实到核酸筛查采样点、道路封控检查点、村(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核酸筛查、日常生活食品、用品供应等服务。

  西安高新区第五十三专班负责鱼化寨街道南飞鸿十年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公共区域消杀、生活物资保障、政策信息宣传、心理疏导关怀等。刚一下沉到位,专班成员便开启了“连轴转”的工作模式。

  这是一个有着1500户、5000人的小区,住户以年轻人居多。起初,因为医护人手紧张、资源分配不均,小区一度出现了核酸检测速度过慢的情况。工作专班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每栋楼宇的人员配比,化解了难题。

西安高新区第五十三疫情防控专班:“奔赴”与“守护”

  此外,专班还通过对小区情况进行系统摸排,针对封控楼宇与管控区域做了工作部署,与社区、街道等工作人员成立了消杀组、后勤保障组、医疗组、安全保卫组、综合协调组等一班七组,进行24小时轮岗,通过建立微信群,时刻关注业主思想情绪动态和需求,及时为大家解决隔离期间遇到的困难。

  作为第五十三专班的班长,高科集团陕建高科公司陈胜每天都会不定时地与同事们针对工作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居家隔离期间,很多业主情绪波动很大,为缓解大家的焦虑,陈胜叮嘱同事们要把疫情防控的政策吃透,多与业主进行沟通。陈胜说:“我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有义务、有责任顶上去,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我们既然来了,我们就要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暖心“大白”温情守护

  面对疫情的考验,第五十三专班的成员们冲锋在“疫”线。护送临产孕妇,帮助独居老人,疏导居民情绪……许多打动人的瞬间,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涌现,寒冬里的战“疫”身影,温暖而有力量。

  小区封闭期间,一位业主带着孩子隔离在家,在得知业主家中燃气使用殆尽,燃气卡在孩子父亲单位时,班长陈胜便亲自前往孩子父亲单位取燃气卡,解了业主家中的燃眉之急。陈胜说“群众的事无小事,能为群众服务,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我倍感光荣。”

西安高新区第五十三疫情防控专班:“奔赴”与“守护”

  专班的辛苦工作也换来了业主们对防疫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封控楼宇的一位业主为了方便工作组上门采集核酸,节省资料录入时间,便把一家人的资料信息等打印出来贴在自家门口,并特意写上了“大白辛苦啦”的话语,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如今,在西安高新区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西安高新区疫情整体平稳并向好发展,总体呈动态下降态势,风险区域也在逐步减少,社区病例趋于动态清零状态,防控工作已经初见成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西安高新区必将再现往日的繁华。(图文:杨煜 刘晓)



来源:光明网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疫情 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