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选调生的“疫”线日记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2-01-20 20:02:55 编辑:胡泽鹏 作者:张斌峰 王三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220120200313.jpg

▲盛蓓蓓在一线负责信息录入

  “上午8点多,朋友圈全是‘0’的喜讯,陕西无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背后是无数平凡却了不起的人艰辛地付出与支持。”1月19日,盛蓓蓓在日记中写道,“从2021年12月23日零时西安市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到2022年1月19日实现病例零新增,已经整整过去了27天。”

QQ截图20220120200336.jpg

▲盛蓓蓓的同事在复工一线上门服务

  盛蓓蓓是陕西省2021年定向选调生,现任西安市临潼区何寨街道何寨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随着临潼区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盛蓓蓓和街道的同事又纷纷上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

  “我们辖区有19家企业,我们在上门服务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主动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核员、宣传员、联络员、安全员和督导员。”盛蓓蓓说,“街道安排专人上门对企业员工进行核酸筛查,并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在摸排中,发现个别企业工人还比较缺,我们积极和人社部门联系,希望尽快帮助企业恢复产能。”

QQ截图20220120200400.jpg

  ▲盛蓓蓓的同事在复工一线上门服务

  西安本轮疫情发生后,盛蓓蓓通过写日记,来记下自己每天的生活,也为自己留下一份特殊的记忆。

  “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早晨6点多,接到了单位的紧急电话:尽快赶回街办,咱们要开始启动全员核酸筛查了。我的心情十分忐忑。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让我别有什么顾虑,家里什么都不用操心,努力做好单位的工作就行。”一个多月了,终于有个周末,盛蓓蓓准备和家人团聚一下。谁知在家没超过10个小时,她就让家人开车带她赶往单位。有了妈妈的鼓励,她心里踏实了不少。

  “2021年12月27日,星期一。雪后天气很冷。中午12点,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开始了,我还是负责群众的核酸信息录入,从白天到晚上,忙碌的日子让人忘记寒冷和饥饿。同事惠欢提醒我赶快去吃饭,要不然饭就‘冻住’了。当我把一个小姑娘的信息录入系统后,她突然抬起头向我说:阿姨,辛苦了,谢谢您!我顿时心里甜甜的。爱心企业及个人给群众送来了新鲜蔬菜、水果、防疫用品等,我感受到所有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被同事换下岗位,盛蓓蓓脱下身上的防护服,拿起已经冰冷的盒饭匆匆吃了起来。当天是全区第五次核酸筛查,经过之前的日夜奋战,她第一次感到了疲惫。一整天,她没有喝一口水,避免上厕所。“穿脱防护服一次太麻烦了,而且群众太多了,真是一刻也不敢耽搁。”

  “2022年1月4日,星期二。今天是我在街办的第十八天。这十八天里,所有街村干部都坚守在何寨防疫第一线,没有一人回过家。每当我感到疲惫时,看到为了疫情舍小家为大家的张颖姐、身怀六甲仍坚持工作的孙娅妮姐、在抗疫一线并肩作战的白骊光夫妇,他们是我们身边普通的母亲、子女、夫妻,也是抗疫中最勇敢无私的战士。”盛蓓蓓从校园来到农村基层工作,最初感到有些不适应,有些不知所措、手忙脚乱。但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她已经可以得心应手地完成村上各项工作,沟通能力提高了,和许多群众成了好朋友。

  “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这几天里,我一直负责接听街办的热线电话,每天都要接到许许多多来电,甚至正在吃饭时也会有群众打电话过来,询问返乡相关防疫政策。有时电话中遇到不理解的群众,我会耐心给他解释,尽力解决大家的困难,因为同样作为无法回家的人,又即将迎来中国人最重要的春节,我十分理解大家急切返乡的心情。”盛蓓蓓告诉自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此时此刻,我只需要静静等待,等到春暖花开。(记者 张斌峰 通讯员 王三合)



来源:群众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选调生 陕西 疫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