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来源:群众新闻网 时间:2022-01-20 20:05:48 编辑:胡泽鹏 作者:肖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党,小党,麻烦帮忙买个药……”居民口中的小党是莲湖区新建幼儿园青年教师党珂欣,本轮疫情发生后,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去,12月27日开始驻守在北关街道80号院,登记、消杀、走访、协助核酸采样、代买药品,成了党珂欣这20多天的日常。

\

  80号院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虽然只有38户50多人,但是老年人居多,老人们对封控后的生活难以适应,在家中待不住就想出门溜达。党珂欣拿出在幼儿园带孩子的耐心,积极与老人们沟通,给他们宽心,缓解老人的焦虑情绪,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入户走访中,党珂欣发现小区里有一位独居老人的降压药吃完了,却说不清楚药名,她紧急联系了老人子女,确认药品名称后,第一时间将药买好送到老人手上。核酸检测的时候,党珂欣熟门熟路带领“大白”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核酸采样。虽然都是很普通的小事,但却为老人帮了大忙。在工作中,她是孩子们心中喜爱的小党老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她是大爷大妈们口中热心的好姑娘,大家也开始亲切的称呼她为“小党”。党珂欣说:“能帮助到大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有了小小的成就感。”

\

“妈妈,今天还要上班吗?你哪天能在家陪我?”虽有独自在家的孤独与不舍,但孙美琦的女儿已经习惯性地给妈妈递来了口罩和外套。孙美琦是莲湖区郝家巷小学的青年老师,在接到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她没有丝毫犹豫,斩钉截铁地说:“没有问题,随时到岗!”

  孙美琦巡查值守的4个小区,居民有1000多户,2000余人,其中有2个小区与封控小区仅一墙之隔,小区内居民心理压力大,有焦虑情绪。孙美琦迅速分类梳理居民情况,摸清底数,从讲解防疫政策做起,认真开展心理疏导、安抚特殊家庭儿童、严格管控排查。“现在是管控时期,请大家非必要不外出。”“做完核酸请迅速上楼。”“请出示您的证件。”同样的话,她一天要说几十遍甚至上百遍,但她始终礼貌耐心,积极争取居民对防疫工作的支持与配合。26个日夜的坚守与付出,换来了居民的理解与关爱,纷纷送来了家里的电暖气、热腾腾的包子和花卷。“心里感到无比温暖,更增添了力量,再苦再累也值得,青春不负韶华。”孙美琦说。(记者 肖杨)


来源:群众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战疫 有我 不负韶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