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川航挂紧急代码航班乘客:机长告知故障原因 飞机停在跑道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1-21 06:54:31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20日下午,北京首都机场飞往成都双流机场的川航3U8884次航班因出现单发故障,挂出7700紧急代码,最后安全落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0日下午,亲历这一过程的航班乘客吕女士(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飞机一度接近机场上空,又突然往南飞,机长曾广播告知发动机出现小故障,不过有信心让飞机安全落地,飞机降落后停在了跑道上,之后被拖离。

  吕女士介绍,她是成都人,在北京工作,于20日下午乘坐3U8884航班回老家。因手机的百度地图APP缓存了成都的地图,她在飞行中意外发现手机在飞行模式下,也能通过该app看见自己的位置在移动,快到成都上空时,准备录屏给家人看。

\

  14时07分左右,吕女士打开百度地图时,发现飞机接近机场上空时又突然远离机场,一直向南飞,她内心有些疑惑。

  随后,吕女士听到机长广播,称飞机发动机出现一些小故障,但是他有信心让飞机安全降落,预计五到十分钟可以降落,请乘客放心。

  “当时有点吓着了,不过因为飞机乘坐着没有异常颠簸,没有听到异响,也没有失重,听到机长广播后反而放心了。其他乘客也安静地坐在位子上等待机组指挥。”吕女士称,只是飞机落地的时候,感觉并没有停在平时的落客区,而是停在跑道上,后来机场工作人员用拖车把飞机拖到了一个广场上,看起来像检查和维修的地方,乘客们才下飞机。

\

机场工作人员上前检查川航3U8884

\

乘客们走出川航3U8884

  “直到飞机安全降落在机场跑道上,我们在飞机上等候下机时,刷微博时才知道了很多人关心这趟航班的情况。下飞机的时候,看到很多穿着黄马褂的机场工作人员,一小队一小队的,还有几辆小黄车从飞机头部那边开过来。”吕女士说,不过她对川航机长有信心,整个过程并没怎么担忧。

\

飞机降落在跑道上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川航 飞机 故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