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把好最后一关,等你平安归来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2-01-21 11:26:50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电茶壶里还剩下小半壶茶水、沙发上的被子被掀开了一侧、书桌上翻开的作业本、床上尚未整理的衣物……屋内虽空无一人但生活气息十足,房主似乎刚刚出门。门上贴着的封条告诉现场所有人,这一家三口已离家近一个月。

\

\

  1月18日傍晚,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与西安市碑林区疾控中心现场流调处置队,前往某小区的一户确诊病例家进行疫点处置。

  据工作人员介绍,去年12月下旬,该户的男主人及孩子首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并接受隔离治疗。随后,女主人也在隔离点被确诊。目前一家三口即将出院,按照碑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碑林区疾控中心在病例回家前,对其家中进行环境消毒和核酸采样。

\

  进屋后,消杀组组员赵旭霞、刘苏林迅速开展家庭环境消杀,对门、家具、衣服、被单等物品和卧室地面、墙壁等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消杀组首先对环境物体表面等进行常量喷洒消毒,随后使用空气消毒机进行空气喷雾消毒。

\

  消毒作用30分钟后,消杀组的赵剑一边拿着拭子对吹风机握把、遥控器按键、暖水瓶把手等高频接触的物品表面进行擦拭,熟练地折断拭子头浸入病毒保存液,一边告诉同事李文娟自己都在哪些物品表面完成了采样。和隔离酒店不同,居民家通常面积较大,居家环境较为复杂,因此采样的范围要全,需要采到的样本数量要多。

  “我们在这家一共采了60个样本,与其他病例家的样本一起带回去,并连夜开展检测。”李文娟告诉记者。

  据了解,碑林区疾控中心将在1月20日前完成全区所有病例居住地和工作场所的疫点环境核酸采样检测和消杀工作,确保康复病例回家后环境安全。(记者 雪野)


来源:群众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