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大一附院护士赵成抗疫日记:感动与被感动每时每刻都在发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21 20:11:53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22年1月21日,是随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来支援胸科医院的第23天,从刚开始初来普通病房的焦虑、紧张,到现在能从容面对重症监护室的护理操作,是一生刻骨铭心的记忆。

  2019年年末,武汉疫情爆发,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冲在了第一线,我眼里满怀敬仰,他们是英雄,当时正值规培的我不能报名。2021年12月29日科室通知,因疫情需要,现紧急抽调人员前往胸科医院支援,我毫不犹豫的选择报名,想为这座城市做点什么。

  2021年12月30日医院和科室举行简单的出征仪式,下午即到达西安市胸科医院熟悉病区,连夜加强防护服穿脱培训,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同事们的叮嘱让气氛一下紧张了起来。

  我被分在了新冠五病区,初进病区,还是有些恐惧,但当我看到那些病人时这些恐惧烟消云散,因为他们的热情和积极配合治疗的态度深深地渲染了我,在带队领导的安排下,我们迅速熟悉病区环境,将原来的管理体制和流程再优化。

  工作两天后我被调往重症医学科,我接管的是一个气管插管的患者,由于不能说话,为了能准确明白他的意思,我选择用书写文字的方式和他交流。令我记忆尤深的是,那天再给他擦浴完身体后,他非常激动的拉着我的手,我赶紧递过笔,他写道:“谢谢你,把我啥啥分给你”,虽然不清楚患者把什么要分给我,但是心里很暖,觉得一切都是值的。我开玩笑说“你先好好养病,等痊愈出院了再分给我”,老爷子听后露出了慈祥的笑容。照顾他们是我们的职责,治愈他们是我们的使命,感动与被感动每时每刻都在悄无声息的发生……

  大寒已至,岁末年近,然路途尚未结束。相信只要我们肝胆相照,携手并进,所有为之努力的事,在2022年都会有美好的结果。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整理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护士 抗疫 日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