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海地铁“头悬梁”女子:不再在地铁上做类似举动 请别效仿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1-22 14:18:01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上海地铁16号线上一女子头发绑在地铁扶手上,盘腿悬空并玩手机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有网友称其厉害、牛掰,也有人直言“在台上是表演,在车上是哗众取宠”。

上海地铁一女子“头悬梁”。图片来源于网络

1月22日,当事女子回应称,拍摄视频的初衷是为了拍摄好看的视频上传到社交台上,没想到会火,今后自己不会再在地铁或者公共场所做类似举动,望不要模仿。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发现,最初在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来源自一个名为Darina的账号。

1月22日,澎湃新闻记者搜索相关社交台,联系到了当事人Darina,她告诉记者,地铁上将头发悬空挂在扶手上的女子正是她。

当事人的社交台账号上,此前发布了多个类似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Darina目前在马戏团工作,是一名空中体操运动员,拍摄这段视频的初衷是为了拍摄好看的视频上传到社交台上。拍摄视频时,周围的乘客并未表现得特别震惊。

Darina表示,没想到视频会火,当时自己考虑不全面,这样的行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不会再在地铁或者公共场所做类似举动,也希望未受过专业训练的人不要效仿。

这样的极限动作是否安全?

Darin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种特殊的技巧。“仅仅是盘头发、挂头发,就需要训练几个月的时间。有些人则需要连续练上几年的时间。我花了大约六个月的时间来完善这个动作,对我来说,这个动作是安全的。”不过,她建议非专业人员不要轻易尝试。

“吊发”又名“吊小辫”。表演者将头发编成辫子吊起身体,在空中做各种舞蹈、旋转等高难度技巧动作。这项起源于国内的杂技练难度大,目前在国外受到追捧,国内练者反而屈指可数。

记者搜索Darina相关社交台发现,她此前发布了多个类似的视频,视频中她将头发固定在不同位置之后,做出一系列舞蹈风格的动作。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 地铁 热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