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现有2.5万余吨储备蔬菜、11.5万亩在田蔬菜 保证春节期间市场供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1-22 17:45:08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2022年1月22日(星期六)下午5:00,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单位负责人介绍详细情况。

XC0Bz3CGp2R93QRn.png

  西安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周新民介绍,如果近期出现大雪降温等极端天气,将会及时启动《西安市农业农村局保障“菜篮子”产品生产预案》,会同相关部门共同作好保障供应工作,并指导涉农区县和生产经营主体做好稳产工作。同时,周新民对种植业和养殖业近期安排给出建议。

  对种植业来说,一要加强设施蔬菜的管理。大棚蔬菜种植户要抓好大棚保温管理,及时清理设施积雪,防止大棚倒塌。同时,可采取大棚内加设小弓棚、加盖保温被、多层覆膜、室内补温控水等措施调控温度湿度,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有条件的农户可增加补光灯,开启加温炉,提高棚内温度和地温,达到防雪防冻的目的。

  二是抢收抢管在地蔬菜。对已成熟的蔬菜要及时抢收上市,补充市场供应。对受损严重的大棚,可在雪后固棚补膜,改种小白菜、生菜等速生菜。

  三是加强小麦田间管理。积极组织引导种粮大户、合作社等,趁雨雪追施肥料,尤其是长安、蓝田等旱塬地区,促进小麦苗情转化升级。

  对养殖业来说,一是针对畜禽养殖搭建的简易畜禽圈舍进行加固,清扫积雪,防止倒塌。

  二是做好防寒保温工作,在保证空气清新的情况下,尽量密闭,严防冷风侵袭。

  三是科学调制日粮和饲喂,严防饲料和饮水结冰。

  四是做好防疫消毒,严格执行“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原则,确保疫病防控安全。

  西安市现有2.5万余吨的储备蔬菜,加上全市11.5万亩的在田蔬菜,每日可收获3000余亩,上市2000余吨,再加上适量的调运补充,能够保证西安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最近,了解到西安的地产蔬菜像高陵的芹菜、胡萝卜,周至的大青菜、娃娃菜,鄠邑区的萝卜、白菜等正在大量上市,质优价廉,有需要的单位、社区和批发零售企业可以联系对接,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愿意提供服务和帮助。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蔬菜 市场 春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