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长安区近200名外来务工人员踏上回家之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22 19:41:37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拿到离市证明后,49岁的聂加群激动地在路边跳起了广场舞。

  “疫情严重时,我还以为回不去了呢?现在终于好了,太开心了。”聂加群是四川南充人,2021年春天,和丈夫一起来西安市长安区打工,最近一直被困住工地,天天盼着能回老家。

  1月22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区住建局给他们夫妻俩送去了离市证明和通行证,“我们马上就走,6个小时就能到家了,过完年再来西安。”

  22日,长安区5个工地近200名外来务工人员拿到了离市证明。他们同时还收到了长安区住建局送给的爱心防疫大礼包,礼包里有口罩、一次性手套和酒精等。

  这些务工人员来自省内各地市以及其他省份。下午5时30分,自驾返乡的人员依次从工地离开,踏上回家之路。乘坐火车回家的务工人员,长安区住建局也会点对点送到车站。

  长安区住建局建筑管理站工会主席冯楠说,他们此前就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的返乡意愿进行摸底,在韦曲和郭杜相继降为低风险区域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农民工返乡工作,积极协调辖区街办为返乡务工人员集体办理离市证明,并送上防疫礼包,“今天是第一批务工人员踏上了回家的路,随后几天,我们还会协助其他务工人员离市返乡,在新年来临之际,祝他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再相会。”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务工人员 返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