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防止道路积雪结冰 西安环卫工人选择在雪夜中坚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23 10:44:59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们要守一晚上,避免街面结冰、积雪。”保洁员韩女士说。

  近期连日的降雪,让西安不少区域都裹上了白色,保洁员们也开始忙着清雪和防结冰的工作。

  1月22日晚11时,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北二环未央路立交附近。在立交桥上,5名保洁员正在向道路上撒盐,并清理部分区域落下的积雪。一名保洁员说,他们是下午6时接到值班通知的,工作任务是北二环未央路立交附近的道路清雪、防止结冰,“北郊这边最近刚刚解封,白天车流多还好,晚上温度下来了,车流又少,道路特别容易结冰,所以需要我们在这里值守。”

  1月23日凌晨0时许,在未央路荣民时代广场附近的人行天桥,一队环卫工人正在清理积雪。他们分工明确,2名保洁员负责撒盐,2名保洁员清理道路、天桥上明显积雪,还有1名保洁员负责拉物资。

  “我们要守一晚上,避免街面结冰、积雪。”保洁员韩女士说,她做保洁员已经六七年了,每当遇到下雪,她都会按照上级要求,清扫主要干道的积雪,并撒盐避免结冰,今年也不例外,“下午6点就街道通知了。”他们的工作范围是龙首原十字至北二环未央路立交下,“雪小了,我们累了就歇一歇;雪大了,我们就忙起来了。要是不及时清理积雪、撒盐,明早天桥、人行道结冰了,就会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以雪为令嘛。”韩女士笑着说,虽然天气冷,但他们一直在工作,且又是5个人一起,所以时间过得也比较快。待明早6时交班后,他们就可以回家休息, “干一行爱一行,我们做保洁,就得尽力保障好咱们市民的出行。”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 积雪 结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