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10名生活保障有困难的外省滞留西安考研学生均已安全返回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22-01-23 15:45:33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0133ab2b9649d5860b70dba1614bea5.jpeg

陕西省召开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4eb66211ccff0b9f3880da1a59653040.jpg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今天(1月23日)下午,陕西省召开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介绍,2021年12月23日西安进入全域封闭式管理阶段,这对两天后举行的2022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提出了巨大挑战。陕西省高教系统广大干部师生迅速行动,全面打响“研究生考试组考攻坚战”。

陕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现场调度、坐镇指挥,成立工作专班,针对考点调整、封控区考生闭环接送、滞留考生就地借考、隔离考生送考上门、试卷紧急调运等问题24小时进行调度和应急处置。

“这次研考全省报名16.8万人,其中应在西安市参考11.85万人,实际参考10.68万人,参考率90.08%,比上年高2.22个百分点。”冀映秋说,整个考试落实了应考尽考无感染的要求,实现了应到尽到、到了能考、考能考完的目标。

考试结束后,省内各市(区)政府克服困难、点对点闭环组织接回滞留考生;对210名生活保障有困难的外省滞留西安考生及陪考亲属,集中安置在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组建专班保障服务,提供免费住宿和平价三餐并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在疫情趋缓后有序安排返乡。截至1月15日,这部分外省滞留考生均安全返回。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保障 困难 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