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截至1月22日 西安77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经复工复产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22-01-23 16:25:20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eca3710b70c6e96524841da0417dc57.jpeg

陕西省召开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fc6026e6f69c4baa7c383e40c8700b.jpeg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昭利。

西部网讯(记者 兰逊鸽)今天(1月23日)下午,陕西省召开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陕西省加快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以西安、咸阳两市为重点,对骨干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及时梳理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效保障三星、美光、隆基、彩虹、比亚迪等重点企业的稳定生产。”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昭利说。

李昭利表示,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后,陕西省及时研究出台《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若干措施》《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实现2022年一季度平稳开局的通知》等一揽子措施,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帮助渡过难关。

李昭利介绍到,截至1月22日,西安市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779户,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户数47.1%;咸阳市复工复产的达439户,占总户数60.3%。大型企业中,比亚迪汽车复工率达到100%,陕汽复工率达到85%,中石油测井复工率达到80%,法士特复工率达到65%。

从2021年12月的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看,西安、咸阳两市虽受封控措施影响,但总体运行平稳。由于提前采取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效措施,及时解决了企业用工、原材料和产品运输等方面问题,使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全年工业稳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2021年全省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7.6%,高于前三季度0.4个百分点。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规模 工业 企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