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铁路增开旅客列车 保障在陕学子及务工人员安全顺利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23 17:06:17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运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客流呈现短时间内不同群体集中出发的井喷态势。为保障在陕学子及务工人员安全顺利回家,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一方面主动对接高校和地方政府了解不同群体出行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增开专列、加挂重联等方式增加运输能力。从第一趟“点对点”学生专列开始,短短7天时间,已经有55万在陕学子和务工人员从西安站乘上了回家的列车。

  据了解,西安站春运期间在列车开行基本方案417.5对的基础上,新增旅客列车119.5对,其中西安车站基本开行列车110对,新增列车32对;西安北站基本开行列车307.5对,新增列车87.5对,在高峰期单日可发送旅客35万人次。

  西安车站开行动集动车组28对:直通2对(呼和浩特东、鄂尔多斯各1对),管内26对(神木2对、榆林2对、延安4对、宝鸡3对、韩城2对、潼关2对、铜川东3对、商南2对、汉中1对、安康4对、阳平关1对)。春运临客方案3对:延安1对、榆林1对、安康1对。

  铁路部门在坚持对候车室、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出站口等区域实施2小时消杀的基础上,在安检进站环节实施“一客一消两测温”,即一名旅客安检手检作业后对手检仪进行一次消毒,通过测温门、点温枪进行两次测温作业;每趟列车作业完毕后,工作人员对检票闸机进行一次全覆盖消毒,做到趟走趟消;优化候车室座椅摆放,减少候车区旅客集中就坐;用好雾化消毒机器人,针对候车室区旅客侯乘率较高区域,设置雾化消毒机器人消毒时间及消毒路线,每半小时对候车区域检票口等区域进行定时、定点、无死角消杀,利用新科技,构筑铁路多重消杀屏障。

  温馨提醒:

  1.西安车站乘车旅客可通过北广场(即丹凤门广场)及南广场进入车站候车。旅客如在旅途中丢失身份证原件,可在12306App温馨服务板块,申请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持12306App临时身份证明二维码自实名制验证闸机及人工验证口均可进站乘车。

  2.旅客携带白酒、玩具枪、特产以及工具返乡时,需注意:要选择密封完好的原包装白酒;熟食、生鲜要包装好,不要散发出刺激的味道,影响到其他旅客;道具枪、仿真枪、钢珠枪等其他枪在内的样品、仿制品不能带上火车;锤子、斧子、美发工具箱等不能带上火车。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曹琳琳 李子宇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 陕西 务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