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央路沿线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西安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日接待2500人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24 20:08:38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像做梦一样,疫情真的过去了。”市民靳女士说。

  1月24日,西安全市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在北二环未央路立交附近,华商报记者看到二环道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人行道上有不少出门遛弯的市民。市民靳女士说,她出门顺便买了菜,发现疫情期间断货的香菇、豆腐皮、香菜等都有货了,“价格和疫情前差不多。像做梦一样,没想到疫情真的过去了。”

  在北二环与开元路附近的菜鸟驿站。店内摆放快递的货架有些空荡,店长说,这两天外出的市民越来越多了,但因为物流还没有完全恢复,店内的快递并不多,“目前,我这里只能收到中通和韵达快递,较以往的快递数量,如今只恢复了30%,估计完全恢复还得一段时间。”

  

\

  在未央路沿线,沿街部分区域挂上了红红的灯笼,一些商铺也挂起了新年的宣传海报。不少餐饮店门口拍着长长的队,市民在门口取餐后便离开了。在盛龙广场肯德基店铺门口,店员说,1月10日前后,他们重新开业,但只能顾客只能线上下单,且无法堂食,“1月20日开始,客人慢慢多了起来,这两天生意能好很多。”

  在盛龙广场商场门口,只要扫码、测温,就能进去商场内部。商场里的各类店铺,绝大多数都已开门营业,公共区域还专门设置了临时摊点,售卖春联、挂饰等年货。盛龙广场一些店铺已经允许堂食。多名店员表示,1月24日中午,他们接到了允许堂食的通知,“入店的顾客需要进行扫码、测温,如果选择堂食,则需要隔着坐,确保堂食不会聚集。”

\

  在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只需要扫码、测温即可进入。大厅内秩序井然,办理业务的市民坐在等待区,待叫号后即可前往柜台办理相关业务。

  “我还以为要预约,没想到实际情况要好很多。”正在办理诊所相关手续的党女士说,去年10月,她已经计划开办诊所,没想到因为疫情耽搁至今。前些天,她听说政务大厅已经恢复业务办理,她便准备好了相关材料,“想着有疫情影响,一天办不完,没想到除了扫码、测温,其他和以前基本没啥区别,一两个小时,手续就办好了。”

  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管理科负责人王楠说,1月20日起,按照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企业、群众只要进行扫码、测温,即可在政务服务中心120多个服务窗口办理900多项业务,“目前,政务服务中心每日接待群众2500余人次,达到了日常业务办理量的80%。”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
\
\
\
\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生活 秩序 接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