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探访曲江部分餐厅“堂食” 市民保持安全用餐距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24 20:53:50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23日,曲江新区发文鼓励有序恢复堂食。24日,华商报记者实地探访曲江新区的部分餐馆,路上的车流、商场里的人流,一件件地证实我们熟悉的西安已在回归的路上。

  女儿:关太久了,带父母来吃个他们最爱的饭

  1月24日,曲江新区恢复“堂食”第一天。 在曲江池东路一商场内,大部分店面已正常营业,客流不等,但也有个别餐馆门口贴出告示“1月25日正常营业”,不过后厨工作人员已开始忙碌。

  中午12时30分许,该商场4楼一餐馆因堂食食客较多,工作人员安排正准备进来用餐的食客在门外等候,部分食客还因此产生误会,好在最后解释清楚。

  “顾客看到餐厅里有空位,以为我们不让进。实际上我们是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提醒顾客隔桌坐,不敢坐满。”该工作人员说,“另外,因春季临近,店里部分员工已回老家,人手紧,上菜也有些慢,希望大家互相谅解。”

  一位带着父母“堂食”的女士说:“在家‘关’了1个多月,今早得知这儿开门了,赶紧出来透个气。” 老人家也说:“我们最爱吃这家的汤包,这一开门,赶紧直奔过来。”

  下午1时许,曲江新区慈恩西路一商场负一层,尽管有部分店铺尚未恢复营业,但奶茶、咖啡、酸辣粉等小吃店前已有不少人流。但顾客们的防护意识也比较高,只有等店员叫号时才到前台取食物,且大部分都用的是无接触的小程序下单。

  此外,商场的部分游戏设施也已开放,已有家长带着孩子玩耍。

\
\

  沿街餐馆营业的还不多

  不过,华商报记者看到,沿街餐馆则大多尚未恢复营业,仅有部分牛肉拉面馆开门营业的。

\
\

  中午12时,华商报记者穿过3、4条街道,才在龙游南路发现一家营业的牛肉拉面馆,店内一名食客正在用餐。

  老板说:“从早上9:00开门到现在卖了3、4份,人还是少,我们也没开外卖平台。”

  在相隔不远的一家水盆店里,大门开着,有一位食客刚好走进来,老板娘却说:“我们羊肉来不了,不营业啊。”

  但几张拼在一起的大桌子上放了近百碗的蒸碗,老板娘说:“现在做的是蒸碗,在外卖平台售卖。卖的还不错。”

  另外,华商报记者看到沿街的烟酒店、超市、药店均已基本恢复营业。

  此外,下午4时许,长安南路南北双向堵车,华商报记者开车从雁南一路到小寨东路用了30多分钟。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餐厅 堂食 曲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