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灞桥区推出10条措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南江远 2022-01-25 06:48:47
[摘要]1月24日,记者获悉,为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灞桥区推出10条措施,为企业精准提供服务。

  本报讯 (记者 南江远) 1月24日,记者获悉,为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灞桥区推出10条措施,为企业精准提供服务。

  为鼓励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灞桥区成立了春节“四个一”服务专班,即一个企业、一名区级领导、一名处级领导、一名驻场联络员,重点围绕企业用工难、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等问题向企业提供帮助。

  灞桥区拿出1000万元补贴用工企业和项目。对于规上工业企业和2022年市区重点项目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灞桥区将按照在岗人数给予一次性用工补贴,在岗人数500人及以上的,补贴30万元;300人及以上的,补贴20万元;不足300人的,补贴10万元。对于规上工业企业、市区重点项目在2月10日前复工复产的,灞桥区对企业、项目接员工的包车费用、员工返岗车票和防疫物资等进行补贴。大型商场、超市在春节开展促销活动的,一次性给予5万元补贴。

  对承租区属国有企业持有物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免除2022年1月和2月的房租;向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在岗职工送防疫健康包和新年礼包;对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保障性企业、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水、电、气等,实施“欠费不停供”措施;对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规上工业企业、市区重点项目,按其2022年2月份实际用电量的20%,给予最多不超过30万元的电费补贴。

  继续落实城建费用征收减免优惠政策,灞桥区将对符合政策的项目落实减免优惠;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贷款,区级部门帮助协调对接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为企业争取适当延期或展期。

  在资金配套支持方面,灞桥区将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中省市有关奖补政策,在获得中省市奖补资金的同时,给予配套奖励。其中,获得奖补资金500万元及以上的,配套奖励100万元;200万元及以上的,配套奖励50万元;不足200万元的,配套奖励20万元。

  在企业手续办理方面,灞桥区将强化并联审批,对符合条件的复工项目,采取“容缺+承诺制”的方式,按照“一会四函”办理手续,确保手续合法、办理加快、推进有力。

  根据企业或项目需要,灞桥区政府驻场联络员将为企业协调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协调组织核酸上门检测服务,指导企业项目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企业 复工 复产

上一篇:1月25日起 西安地铁全线网恢复常态化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