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友追忆刘学州:他患抑郁症一直积极治疗 曾想当幼师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1-25 07:44:54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李杨

视频剪辑 轩逸瑶

1月24日凌晨,曾在网上寻亲的河北男孩刘学州在海南三亚服药自杀身亡。三亚公安部门表示,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刘学州的朋友陈默(化名)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刘学州患有抑郁症,但一直在积极治疗。

       

       

极目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12月6日,河北邢台17岁少年刘学州在网上寻亲,二十多天后他终于见到了亲生父母,并得知自己其实是15岁。但1月17日,刘学州称已被亲生母亲拉黑,此后曾表示要起诉亲生父母。24日凌晨,刘学州留下遗书,在海南三亚服药身亡。

       

1月24日,刘学州的朋友陈默在网上四处询问消息,希望能联系刘学州的家人,想去送送他最后一程。

陈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和刘学州都在石家庄读书,去年认识后很投契,偶尔会见面。两天前,他们还约定了寒假结束后一起吃饭,“但是今天就看到了这样的消息,很震惊很悲痛。他今年元旦去三亚散心时叫我了,我因为自己的原因,没能和他一起去,很遗憾。”

       

陈默称,虽然刘学州小时候就有很不幸的遭遇,但他一直很努力。他和刘学州都患有抑郁症,刘学州一直都有积极治疗,“他是学幼师的,以后也想当一名幼师,会把温暖传递给孩子们。”

       

不少网友称,刘学州的死和网络暴力有关,网友们纷纷呼吁抵制这种行为。河南益仟律师事务所律师袁二超表示,在民法层面,我国法律规定主要表现在保护公民的隐私权、名誉权方面。而《刑法》第246条也明确规定,通过信息网络实侮辱他人或者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贬损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情节严重的行为,构成侮辱诽谤罪。网络上有很多指责刘学州的声音,如要房子、不够体谅亲生父母、为了钱、有心机等,这些网友行为符合刑法规定侮辱诽谤罪的,对其行为可予以追究其责任,但由于范围太大很难追责。袁二超律师呼吁:“世上真正压垮一个人的不是人生疾苦,而是口中无德,心中无良。拒绝暴力,从自己开始。”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抑郁症 刘学州 幼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