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定向补贴助力复工复产 西安市民可线上领取“数字人民币红包”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刘宁 2022-01-25 07:59:35
[摘要]迎来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好消息之际,全体西安市民即将迎来一波“数字人民币红包”

  在迎来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好消息之际,全体西安市民即将迎来一波“数字人民币红包”——美团联合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将于1月25日在西安市推出“战疫情,助复工”数字人民币主题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发放加载指定民生领域智能合约的数字人民币红包补贴,助力全市加速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了解,此次数字人民币“战疫情,助复工”主题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商务局等部门共同指导开展。此前,央行有关权威人士表示,要把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试点落脚到服务实体经济和百姓生活上去,让更多的企业、个人能感受到数字人民币的价值,充分激发产业各方的积极性。

  记者从美团方面了解到,此次活动时间为1月25日至2月28日,全体西安市居民可通过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参与活动,领取1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35元民生消费券包,在生鲜果蔬、日常用品、餐饮外卖、共享出行等领域使用。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创新使用数字人民币加载特定功能的智能合约实现民生领域补贴资金精准发放和消费,是数字人民币试点与助力疫后复工复产的深度融合,具有良好的社会意义和试点意义。

  西安是全国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活跃,具备良好基础。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数字人民币“战疫情,助复工”主题活动落地,将有效发挥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的硬实力,精准推动民生领域实体经济复苏,加快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此前,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功能也已成功实现就业补贴、租赁资金监管、光伏结算等多领域落地应用。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宁)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 人民币 补贴

上一篇:西安一修车师傅免费搭电救车40余台 曾驱车20公里上门服务 下一篇:咸阳撤除隔离卡点恢复跨市交通 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可通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