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购进口糖产地在山东?平台回应:下架并赔偿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1-25 14:07:37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湖北咸宁的胡先生向澎湃质量告投诉平台反映,2021年11月22日,他网购了三单俄罗斯进口KDV紫皮糖,网页商品详情介绍称该紫皮糖产地是俄罗斯,但是到货之后,他发现商品的标签上显示的产地是山东。

\

  胡先生称,除了产地外,商品的外包装也与宣传图不符,据此可以推断该商品为假冒伪劣商品。胡先生要求网购平台下架该商品,按商品原价(每单4元)退一赔三,每单再额外赔偿人民币500元。

  2022年1月19日,澎湃新闻联系了上述网购平台,相关负责人称,对于胡先生遇到的问题深表歉意,已下架相关产品,并将按照胡先生的诉求赔偿。

\

消费者投诉:

  胡先生称,2021年11月22日他在网上购买了三单俄罗斯进口KDV紫皮糖,商品详情页显示,该商品的原产地是俄罗斯。收到商品之后,他发现商品标签上显示的产地却是山东,商品外包装上的俄文字母也与宣传图上不符,且该商品的口味与他之前消费过的正规的俄罗斯进口紫皮糖完全不一样。

  胡先生提供的截图及照片显示,这款紫皮糖的宣传图上写明了商品的原产国是俄罗斯,而实物图上显示的产地却是山东,生产商为“山东冠宇糖业有限公司”。宣传图上商品外包装的俄文字母为“Kpokaht”,中文意思是“紫皮糖”,但商品实物上的俄文字母是“HeatBipi”。

  胡先生说,他事后曾拨打涉事网购平台的客服热线,对方回应称“不可能卖假货”。一个多月以后,电商平台又来电称,商家是因为“缺货”才发了国内生产的紫皮糖。随后没有提到赔偿事宜,双方再次协商未果。

  为此,胡先生先后拨打了厂家及电商平台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电话投诉,“平台又打电话说愿意赔偿50元,但不承认平台售卖假货。我不接受这样的赔偿结果。”

\

企业回应:

  1月19日,澎湃新闻就此事联系了涉事网购平台。1月20日,平台方面回应称,经过公司内部调查,确有此事,对于用户投诉的问题,给用户带来了不好的购物体验,公司深表歉意,已按照平台规则对商家商品进行处理。

  目前,胡先生与网购平台已经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下架该商品,按原价(每单4元)退一赔三,每单额外赔偿人民币500元。(实习生 曾毅伟 记者 吕新文)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平台 产地 销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