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8条步行街被确定为第三批省级改造提升试点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1-26 07:03:00
[摘要]1月25日,陕西省商务厅公布的消息提到,陕西有8条步行街被确定为第三批省级改造提升试点。

  1月25日,陕西省商务厅公布的消息提到,陕西有8条步行街被确定为第三批省级改造提升试点。

  近期,在各市申报推荐、评审公示和综合衡量的基础上,省商务厅决定在西安市四海唐人街等8条步行街开展第三批改造提升试点。

  西安市四海唐人街、宝鸡市新民路步行街、咸阳市“电影里”步行街、铜川市文化宫步行街、渭南市宏帆步行街、延安市金延安步行街、榆林市榆林老街、汉中市汉人老家街这8条步行街榜上有名。

  步行街改造提升,是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全面促进消费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在此次改造提升工作中,各试点市(区)商务部门将把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促进流通创新、消费升级和环境优化作为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出发点。同时,各试点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和街区运营管理机构将从加强规划布局、优化街区环境、提商业质量、打造智慧平台、突出特色亮点、规范运营管理等方面,扎实有效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确保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建设高品位步行街,不仅是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的必然选择,也是提升城市商业竞争力、推动实体商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对步行街的改造提升,有利于改善消费环境,培育消费新增长点。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步行街 改造 升级

上一篇:秦岭慢火车上的幸福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