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公交全面恢复首日:驾驶员和乘客都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

要闻 西安晚报 2022-01-26 07:29:34
[摘要]1月25日,西安公交全面恢复。
\

  1月25日,公交车穿行在长安路小寨十字。当日,西安347条公交线路全部恢复社会化运营。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1月25日,西安公交全面恢复。记者选取城区几条公交线路体验发现,随着城市方方面面的复苏,出门乘坐公交的人逐渐多了起来。驾驶员和乘客在公交恢复首日都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

  1月25日9点,在对车辆完成清洁消杀后,西安215路公交驾驶员曹保森对着车内后视镜整理了仪容仪表,戴上口罩和手套,开始了他当天第二圈车的营运。

  为了给“久别重逢”的乘客们营造熟悉、舒适的乘车环境,曹保森前一天就做足了准备。“灯光、制动、报站器都调试好了,座椅也是按老样子装上了坐垫。”曹保森告诉记者,一切还是按照疫情之前的样子布置,“保证还是熟悉的气息。”

  “曹师傅,你好,好久不见。”出发不久,曹保森就收到了熟人送来的一份礼物——一瓶消毒凝胶。几句寒暄过后,乘客坐在驾驶室后面的位子上闭目养神。曹保森与这位乘客是“老熟人”。三站之后,他叫醒乘客,两人挥挥手告了别。

  记者了解到,215路公交线路连接长安路南北两端,处于城市的中轴线上。“我今天是第一天复工,出门就坐上了215路,见到熟悉的车和司机,很开心。熟悉的西安又回来了。”市民吴女士说。记者观察到,车厢内的乘客都戴着口罩,但难掩激动的心情,不少乘客用手机记录下窗外的“烟火气”。

  一圈车营运结束,曹保森立即开始对车厢消毒通风。他告诉记者:“上岗前全部都要测温、扫码,每趟车跑完都要执行消杀流程,市民可放心乘坐。”

  逐步复苏的城市,全面恢复的公交,日渐增多的乘客,即将到来的春节……这些叠加的喜事让曹保森复工首日干劲十足。他表示,春节期间他会坚守岗位,守护市民的出行。

  1月25日早晨,西安公交50路驾驶员瞿书萍做好消杀,提前将车厢用新年红灯笼、窗花、老虎吉祥物和“福”字等装饰品装扮一新。复工首日,她要为乘客们送“福”。

  25日是农历的“小年”,又赶上西安公交线路全面恢复。许久未见到乘客的瞿书萍非常高兴。她告诉记者,想到马上要过年了,就提前买了些装饰品装扮出新年主题车厢,还购买了50副春联和“福”字送给乘客们。

  在乘客上车时,瞿书萍把准备好的“福”字和春联送到乘客手里:“师傅,您好,今天是小年,把这份福气送给您,祝您新年快乐!”收到礼物的乘客都很惊喜,看到车厢的漂亮装扮,大家都拿起手机拍照。“哎呀,50路车厢浓浓的年味,可真好。”家住汉都故里小区的赵女士复工首日收到驾驶员的礼物非常开心。

  1月25日6点45分,西安公交609路驾驶员杨凯从红旗西路公交调度站发车,开着专属的181612号车,走着再熟悉不过的公交路线。记者了解到,609路公交跨越了未央、经开、碑林、雁塔、和曲江等多个区域。公交从红旗西路公交调度站开往唐城墙九区公交调度站,途中会经过行政中心、北大街、钟楼南、大雁塔北广场、曲江池遗址公园等重点区域。透过车窗,杨凯坦言又看到了熟悉的西安模样。

  临近春节,杨凯透过车窗看到,南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多个景点也正在进行新年装饰,这实实在在的年味,让他心里温暖又踏实。

  首席记者 梁璠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乘客 驾驶

上一篇:杭州新增1例确诊:餐饮设备公司员工,自诉21日现流涕等症状 下一篇:反思寻亲男孩身亡事件:希望每人都是抵御“网暴潮水”一份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