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杭州或已出现三代病例传播 首例确诊所在公司57名员工返乡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1-28 11:11:0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28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通报:27日8时-24时,杭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均为轻型。1月26日0时-27日24时,杭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例。

据通报,26日凌晨,杭州本轮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病例甘某某,男,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员工,1月19日曾参加公司年会,病毒毒株经确认为奥密克戎。

“慧而特公司共297名员工,其中240名员工都在杭州12个县市区内,另外有57名员工返乡过年,在兄弟省市。留在杭州市的员工主要集中在滨江区。”1月27日,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该公司19日开年终总结会后就放假了,一些员工返乡过节,所以有3例已经溢出到省外。

夏时畅表示,杭州市本轮疫情是由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引起,这个企业共有297名员工,这次发现的病例大部分是该企业员工。另外有个别是附小区居民,这个小区有商业房、餐饮店等,企业员工也会去购物、就餐,所以跟小区居民有一些关联。另外,

企业附的隔壁小区里举行过婚宴,婚宴当中也发现了病例。

“杭州本轮疫情现有的病例,传播链是清楚的,就是以慧而特公司员工为主,以及他们的关联人员有关。包括租住一个房间的、隔壁小区一起用餐吃饭的、

一起参加婚宴(婚宴上已发现4名阳性感染者)

的等等。虽然已经有了社区传播,但他们之间的传播链非常清晰,属于同一个传播链。”夏时畅介绍。

澎湃新闻注意到,据“杭州发布”26日通报:甘某某自诉1月21日下午出现流涕打喷嚏症状,1月22日出现咽痛症状,1月23日症状未见明显缓解,1月24日出现头晕症状,自测体温37.6℃,1月25日22时到医院核酸,后确诊。

夏时畅表示,首例病例24日感到有症状,第二天去医院主动就诊初筛阳性,“我们推断他可能感染的时间是在19日,这样来看,从19日开始到病例诊断已经将一周时间,

在这一周时间可能有三代病例传播。

关于杭州本轮疫情是否因“物传人”造成,夏时畅表示,杭州本轮疫情发生之后,对该公司未使用的进口物料、原料进行检查,共检测出4份双基因阳性,检测结果是奥密克戎毒株,与国外去年12月11日上报的毒株同源性非常高,专家研判完全一致,“从物料检测情况来看,我们初步认为这起疫情跟境外进口物料存在密切联系”。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杭州 传播 病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