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海25岁金店店长调包33万金饰还信用卡、为男友买名贵手表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22-01-28 16:40:56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现在小年轻们喜欢享受当下

信用卡、花呗刷刷刷...

过着月光族的生活不以为然。

注意!这样不节制的消费行为,很可能会毁了你一辈子!

95后上海某金店女店长李倩便因此葬送了自己的前程。

她究竟怎么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

这还要从2021年上半年说起,闵行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案,辖区内一名女顾客在珠宝店买了一根黄金项链,3天之后项链就断了。

顾客怀疑这条项链是假货,和店里工作人员协商不成,于是就报了警。

而这家珠宝店正是李倩工作的地方。

这原本是个民事纠纷,可珠宝店的负责人却隐约感觉到这起纠纷背后另有隐情。

果然,处理完纠纷的三天后,涉事珠宝店负责人又来到派出所报警。

负责人称店员在盘货的时候数量总是对不上,并且还发现一些黄金饰品被掉包。

警方立案调查后,很快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而这个人正是25岁的李倩。

短短半年里,她累计偷走了店内33万元的黄金饰品!

为什么长达半年时间里

却没人发现李倩的行为呢?

李倩2020年的6月1日入职金店,成为了一名店员。

由于情商高、工作能力强,她一路从店员坐上了主管的位置,权限也变得越来越大,主要在店里负责盘点货物,并且直接向上级领导汇报。

而她第一次动歪脑筋,是因为自己的信用卡过了最后的还款日期。

由于店里的抽屉没上锁,李倩偷偷拿走了店里的现金流水18000元。

然而事实上,李倩信用卡欠债相当厉害。名下有6张信用卡来回刷,隔月刷出来又有新的还款账单。

根本没有能力填补这一窟窿,于是她想到店里回收的旧金饰...

可李倩没有想到,经理在第二天就搞了个突击检查来收隔月的旧金饰,这让李倩有点措手不及。

为了应付眼前的检查,李倩直接将柜台里出售的金银首饰给熔掉了。

熔完金饰,李倩还留了个心眼,她将所有被熔掉的金饰吊牌偷偷留存了下来。

有些绑在旧金上面,有些就自己留着,然后谎称这些金饰已经被买走。

公司财务每次去盘点时只扫吊牌,并不会一一核对金饰的样式。这一管理漏洞,使得李倩的所作所为,在很长一段时间无人发现。

然而总有东窗事发的那一天!

2021年年初开始,李倩同事们在几次盘货过程中多次发现店里金器数量不对。

于是金姓店员和她的搭档给李倩发了消息。

李倩声称货品已经出售,货款都在一张银行卡里。

银行卡事件爆发后,李倩同事们对她产生了强烈怀疑。

担心受到牵连,金姓店员便和经理打了电话。接到电话后,分管门店的经理很快赶了过来,不仅发现账对不上,还发现店内存在假黄金,于是便报了警!

2021年8月,李倩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那么她为什么会欠下那么多的债呢?

对此,同事们也是一脸茫然

对于信用卡欠债一说

不仅同事们感到费解

恐怕连李倩心里也是一笔糊涂账

当被问及那个月花了6万消费了什么时,李倩表示什么都没有买!

据了解,96年出身的李倩来自甘肃,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做生意赚了点钱。虽然后来家道中落,但她从小养成的花钱大手大脚的惯并没有改。

案发以前李倩虽在珠宝店当店长,但每个月工资仅有4000多元,而这些钱只够她交房租和必要开销。

在犯罪期间,她还为男友买过一块26000多元的浪琴手表,作为生日礼物赠送!

由于不理性地过度消费

李倩债务像滚雪球一样

越滚越大

最终葬送了自己的前程

最后,小侬也要劝大家

消费还是要有节制!

千万不要成为信用卡的奴隶!

像李倩那样犯下追悔莫及的错误~

素材综合自:@案件聚焦检察风云、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金饰 店长 偷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