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3岁父亲赋诗、女儿剪视频 共谢疫情中相帮的好邻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28 21:08:20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花了近2天2夜边学边剪视频,想感谢疫情间所有帮助过我们的邻居、社区工作人员。”28日,市民王女士说。

\

  王女士81岁的母亲家住西一路街道兴乐社区109号院。“2021年12月中下旬,我妈出院,入院一个多月她被多次下了病危通知,回家是度过最后时光。”王女士说,“但当时西安启动封闭管理,我回不了家。”

\

  1月3日,109号院成为封控小区,管理措施再次升级。小区居民、38岁的志愿者冯振贵开始挨家挨户入户核酸、排查。“1月10日,在入户排查时,王女士的父亲几次提到老伴不太行了,连续几天油盐不进,临终前想见见在广州的女儿。”冯振贵说,我第一时间向社区汇报。

  同时,王女士的父亲也拨通社区电话,社区工作人员即时上门了解情况。“不久我接到社区民警冯涛来电,确定我可以返回时,我迅速办好手续和车票并在1月12日下午抵达西安。”王女士说。

  12日晚7时许,志愿者冯振贵告知王女士‘已在地铁北大街站C口等’,还附上一张自拍照。“那会儿我还有一个多小时路程,大概同一时间社区民警也来电告知我能进小区。”王女士说,“我给冯振贵告知这一消息,他还是担心我出入不便,坚持接我一起回小区。”1月13日晚,王女士到家的第二天,妈妈离世。

  “当时出入不便,也没法求助亲戚。又是冯振贵站出来,和我哥一起将我妈的遗体抬到殡仪车上,也是他不顾禁忌,开着私家车将我妈的骨灰盒拉回家。”王女士说,“其实,那些天,我心里有很多谢意来不及表达。”

  但处理完后事王女士一家即被居家隔离。“第一个星期我情绪还没缓过来。从第二个星期开始,我决定制作一段视频表达谢意。尽管我只在手机上剪过一次视频,但想着还是学一学呗。”王女士说。

  “如何添加字幕、如何插入图片、如何修改图片等都是一步步百度然后再制作的,我当时用了两天时间,剪好了一部1分钟的短视频,把我想要感谢的人都放在里面了,我们全家的感谢也都在里面了。”王女士说,“社区工作人员看了后还觉得不错。我就发在业主群里,我想这是我认为更直观的谢谢吧,当然礼轻情意重还有社区的工作人员。”同时,王女士83岁父亲王洪林还赋诗一首感谢诗发在居民群中。

  对王女士一家的谢意,冯振贵说:“疫情期间,谁都不容易。我是志愿者,我不干谁能干呢?”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邻居 疫情 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