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春节期间观众日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2-03 18:36:23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自1月28日起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恢复开放以来,春节期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也正常开放。从除夕到大年初三,观众日渐增多。

\

  1月31日是除夕,暖阳高照,来自西安的杨先生一家三口到秦陵博物院参观。他高兴地说:“今天专门带儿子来看兵马俑,让他从小接受传统历史教育”。在博物院门口,他领取了秦陵博物院限量定制款红包,还获赠了春联和纪念品,一家人非常开心。杨先生在留言册写道:“疫情退散,长安回春,希望博物馆能迎来更多游客,展示大西安风采!”

\

\

\

  2月1日,正月初一上午,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岗早早就等候在检票口,迎接新春的第一位观众。来自河北石家庄的马先生一家收获了博物院这份特殊的“新年礼包”。马先生激动地说:“一直想来看兵马俑,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太震撼了!古代劳动人民太伟大了!”马先生的女儿说:“昨天上午我们一家还在筹划准备年夜饭,结果从手机上看到秦陵博物院恢复开放了,我们临时决定去西安看兵马俑,立即网上订票,中午就出发啦!”驱车9个多小时,他们在博物院附近的酒店住下,一大早一家三口就来到博物院门口。在一号坑现场,马先生的女儿说:“我母亲来过三次,我和父亲第一次来,过去只是从电视上看到过,和现场看完全不一样,太震撼了!这一趟跑得太值了!”

\

\

\

\

  大年初二天气较暖,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观的观众比较多。来自西安的王女士,一家子来参观秦陵博物院。王女士说:“我们大人都看过兵马俑,孩子们只是电视里看过,都想到现场看看,今天专门带三个孩子来,让他们来博物院感受一下中华历史文化,看到了兵马俑,孩子们非常激动!”

\

\

\

  两位外国友人在导游陪同下参观秦陵博物院。大个子来自比利时,名叫简•德•斯梅,小个子来自阿根廷,名叫艾德加多,两人同在西安一家公司工作。简•德•斯梅激动地说;“今天,我们有幸参观了2000多年前的历史遗存秦兵马俑。它让我们相信,心存远大的理想,并积极努力,便有可能成功。目睹这一重要发现,是多么美妙的时刻!”在一号坑现场,艾德加多不禁感慨:“我去过世界上的许多历史遗迹,秦兵马俑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像。我很庆幸我来了。我对两千年多前的人能够完成这样一个创作非常感兴趣。博物院很漂亮,文物保护得很好”。 两人均表示,春节来看看兵马俑,不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而且能亲身体会丰富多彩的中国年。

\

\

\

\

  据了解,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春节期间观众日增,1月31日(除夕)175人次,2月1日(正月初一)1955人次,2月2日(正月初二)2480人次,2月3日(正月初三)2971人次。从除夕到正月初三共接待游客7581人次。

  华商报记者马虎振 通讯员 张天柱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始皇陵 春节 博物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