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1岁女孩收了压岁钱充值游戏 4天花了1400余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2-08 19:17:10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除夕给孩子1500元压岁钱,几天后想带孩子买礼物才发现,全充进了游戏。

  充值游戏4天花了1400元压岁钱

  李先生家住西安市碑林区,女儿小李11岁。“除夕当天家人给孩子微信发红包,一共给孩子转了1500元。”李先生说,2月3日,他想带孩子用压岁钱买新年礼物,“孩子说钱基本没了,我这才知道,全都充值到游戏里了。”

  李先生查询充值记录发现,用苹果手机充值游戏,必须要通过苹果商店付款。从小李的充值记录来看,1月31日当天,就以198元、68元、30元等价格多次在第五人格里购买回声。“过年这三四天,孩子就充值了1400元,我2月3日当天就联系苹果客服申请退款,未成年人用手机充值游戏,一天就充好几百,11岁的小孩哪有这样的支付能力。”李先生说,客服告知他申请已提交,需等待审核。2月6日,李先生再次联系苹果客服,客服人员告知退款申请已经被拒绝,当天李先生再次要求退款。2月8日上午,李先生联系客服得知,退款申请被二次拒绝。

  “他们用邮件发来了苹果媒体服务条款和条件,特别长,全是制式的。而且到现在也没有告知我拒绝退款的理由,甚至都没让我提供付款的一些证明、孩子年龄信息等。”李先生说,自己承认家长在监管上有一定的责任与义务,但苹果公司在未成年人游戏防沉迷方面没有起到正向作用。

  

\

  2月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李先生家。在小李手机上,从1月31日至2月3日,她向第五人格、王者荣耀、光遇等游戏多次充值,购买回声、点券、礼包等,价格从数十元到300多元不等。在iTunes Store发来的邮件中,处理结果显示,李先生购买的项目不符合退款条件,15项退款申请都已拒绝。小李说,玩第五人格不到半年,之前每次充几元,过年这两天充值比较多,用的压岁钱。

  向苹果客服申请退款两次被拒

  李先生当场联系苹果客服4006668800,apple支持顾问周先生说,此前李先生已多次反映未成年人游戏充值问题,涉及三款游戏,两次申请经过评估均不符合退款条件,都被拒绝。“后台看到有大批量消费,金额上千元,我们对小朋友消费很重视,但具体拒绝退费的理由不会告知工作人员。”该顾问说,因为不可能第三次提交申请,所以现场将处理结果反馈到高级产品专家。

  随后,高级产品专家称,他是苹果公司亚太地区权限最高的负责人,了解情况后,他用自己的权限将李先生的退款申请再次上报。几分钟后,该负责人说,最终结果仍旧没有成功。至于未成年人充值游戏的情况能否退款,苹果公司是否有未成年人充值游戏的相关监管办法?“没有相关信息,有的话肯定会告知。”

  李先生现场拨打第五人格客服热线95163525,工作人员称,在苹果公司两次拒绝退款后,游戏方可协调处理退款,李先生需登录网易家长关爱平台,提交材料信息,包括家长和小朋友信息、游戏信息、游戏充值信息等,7-10个工作日审核。


  

\

8日晚,李先生说,接到苹果客服来电,已经同意了本次申请的全部退款,10个工作日会原路退回。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压岁钱 充值 游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