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媒:北京如期举办2022年冬奥会 无人怀疑中国将再次取得成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2-10 18:01:55 编辑:王信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资料图:2019年10月31日,首钢滑雪大跳台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第一个新建比赛场馆建设完成,并具备了举办比赛的条件。 IC photo

  中国网2月10日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9日在“聚焦北京冬奥”栏目下发表文章《“双奥之城”:两届奥运会见证者眼中的北京》。

  文章中表示,2008年在中国北京举办的“北京夏季奥运会”被视为重大的国家成就,也是中国获得国际社会认可的重要时刻。当时,有许多外国的志愿者也来到北京。他们认为,这座城市日新月异,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全世界都开始对中国感兴趣,全世界的人都在涌向中国。

  文章称,上海俄罗斯俱乐部主席米哈伊尔·德罗兹多夫在中国生活了20年,期间他见证了这个国家的许多重要时刻。同时,米哈伊尔·德罗兹多夫也是有幸见证两届北京奥运会为数不多的俄罗斯人之一。

  “在我看来,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是当时最大的国际事件,是中国真正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时刻。这是中国软实力提升的一个非常夺目的亮点。中国公民和海外体育迷都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尤其是在中国运动员取得如此惊人成就的背景下。”米哈伊尔·德罗兹多夫说。

  米哈伊尔·德罗兹多夫认为,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与当前的时代背景相一致,这是一个各领域都进入虚拟现实的时代,所有一切都进入了互联网和社交网络。正是在这里,体育迷们发表自己的看法、评论运动员的成败胜负,赞赏运动员。“2008年夏季奥运会和2022年冬季奥运会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拥有不同的图解。”他说。

  国际奥委会(IOC)体育总监凯特·麦康奈尔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设施状况和运行感到满意。麦康奈尔称:“必须承认,北京奥运会设施非常棒,所有设施运行地很好,我们很满意。这是未来数十年的遗产。”

  文章指出,2008年,中国不仅为全世界举办了一场真正的体育盛会,中国运动员摘得了48枚金牌,为全国人民带来了精彩的胜利。2022年,尽管在新冠肺炎病毒全球肆虐的大环境下,北京仍旧如期承办了2022年冬季奥运会。无人怀疑,中国将再次取得成就和成功。(编译:李金秋)


来源:中国网

相关热词搜索: 北京 如期 举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