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花6340元买早教课不到一个月就停课 春节后店铺关门退费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2-14 17:53:10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去年11月底刚给早教机构交的钱,前些天发现失联了。”任女士说。

去年底报了早教班春节后发现关门了

市民任女士家住西安市丈八北路与科技二路附近。去年11月下旬,她在悦宝园国际早教中心花费6340元购买了36节早教课。根据任女士提供的收据显示:2021年11月26日,今收到任女士36课包全款6430元,下方有“西安贝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

\

任女士说,12月17日下午,悦宝园国际早教中心客服微信发消息称“为配合防疫工作,12月18日起,悦宝园高新中心暂停一切课程及活动。复课时间另行通知”。今年2月10日前后,她从其他家长处听说悦宝园国际早教中心失联了,“我去现场发现店铺大门紧闭,客服微信不回复,电话也打不通。”2月14日上午,她和多名家长发现有工人进入店内搬运物品,但并没有找到相关负责人。

2月14日上午11时3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龙城铭园小区沿街商铺3楼的悦宝园国际早教中心,门口聚集着十余名家长,他们都表示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早教中心就关门了。刘女士说,去年3月初,她花费12800元报了104节早教课,后因种种原因仅上了十余节课。今年2月10日前后,她来悦宝园国际早教中心才发现门口贴着维权群的二维码,群内都是要求退费的家长,“12月18日停课后,我们都联系不上学校了。”记者扫描二维码,发现群内已有220名家长。根据现场家长提供的一份剩余课时统计表显示,最多一名家长还有97节早教课没有上。

早教中心仍拖欠房租等 许多家长不接受转课方案

随后,记者联系到龙湖铭城沿街商铺管理方,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前后,悦宝园国际早教中心开始租用他们商铺,但从去年11月15日开始,他们就没有按时交纳租金,“我们的租金是按季度收取,悦宝园截至目前欠我们租金、物业费等共计17万元左右。”今年2月初,悦宝园国际早教中心向他们递交了闭店函,当时他们表示已经做好了关店的善后方案,会处理好学生、家长的遗留问题,“悦宝园给我们留了一个分流机构老师的电话。”

根据商铺管理方提供的联系方式,家长现场拨通了老师电话,工作人员自称他们是北京萌圈圈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处理悦宝园国际早教中心的转结课问题,“我们只做课程结转,孩子的课程将按1:1的比例转到兰岛中心A索国际早教中心。”谈及退费,工作人员说,悦宝园国际早教中心资金链已经断裂,因此他们暂时无法为家长办理退费,“目前已经有90多名家长办理结转课程了,建议家长在正月十五前办理结转,之后即便能转也不好安排课程……”对此说法,现场不少家长并不认同,他们表示,此前选择悦宝园主要是因为离家近,因此拒绝转到四五公里外的其他机构。

\

2月14日下午,根据学生家长提供的联系方式,多次拨打西安贝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多名学生家长表示,当初选择悦宝园国际早教中心,是为了方便,如今机构失联,他们只希望能办理退费,“如果无法退费,我们将向法院起诉。”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早教 停课 关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