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西安曲江新区与周至合作创建“乡村振兴服务指导中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22-02-15 07:19:14
[摘要]近日,西安曲江新区与周至县合作,在对口帮扶的周至县楼观镇建成全县第一家“乡村振兴服务指导中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积极助推。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近日,西安曲江新区与周至县合作,在对口帮扶的周至县楼观镇建成全县第一家“乡村振兴服务指导中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积极助推。

  该中心下设产业合作联社、乡村振兴投资公司、产业发展指导中心、品牌猕猴桃直营店等,整合楼观镇30余个集体经济组织,涵盖了农资、农机、农讯、农技、农检等多个产业环节,为农业产业资源的整合发展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提升产业指导的系统性,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下设农机新技术推广站、猕猴桃大数据中心、农技培训中心、农产品检验中心、农资采购平台、农产品销售平台等,实现了农业全产业链的培育、指导,实现了“一站式”产业服务。

  为配合农业技术推广需要,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还开设有农民夜校(电商教育基地),设有30余台电脑的电商培训教室,可容纳100人同时听课的大讲堂,聘请专业教师,为群众讲解农业知识、职业技能,为群众就业增收提供帮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曲江新区 中心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13个“实力项目”重磅上线 总投资55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