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隐藏身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食堂师傅请假去冬奥会当裁判

来源:齐鲁晚报微信公号 时间:2022-02-18 07:16:10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永远不知道,平时一起上班的同事,隐藏身份有多牛,直到发现Ta偷偷参加了冬奥会!

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博消息,他们有个食堂大厨明志祥,最近请假去冬奥会当技术官员了。

       

从大学厨房到冬奥赛场,从餐厅员工到冬奥技术官员,这样的“跨界”是不是难以置信?

“你平时吃的菜,可能是个‘冬奥裁判’炒的”,这话听起来有点自豪是怎么回事?

说起明志祥的履历,可是个足足的冰雪运动终极爱好者。

10岁进黑龙江省虎林市体校,多次参加省和全国的比赛,获得全省第四,全运会第六等比赛名次。1985年凭借出色的成绩,入选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滑雪队,曾获得全运会第三名的好成绩。后因在运动中受伤,他从滑雪队退役。

       

退役后,也没放弃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在全运会等赛场上,以裁判员的身份,续写自己的冰雪情缘。

不仅担任过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场的高山雪场负责人、黑龙江省滑雪队伙食科主任等职务,他每年还会拿出一定的时间参加冰雪运动,并利用业余时间考取冰雪项目裁判员资质。他多次担任全国滑雪比赛的裁判,是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全运会的冰雪运动裁判。

       

能以技术官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冬奥会,圆了明志祥一生的运动梦想。

天天上着班,休息时间还顺手完成了自己梦想,这听起来就很凡尔赛,其中艰苦的付出也只有他自己知道:“北京冬奥会技术官员的选拔从3年前就开始了,经过层层筛选,刷掉了很多人。我尽管曾是运动员,也有过多次执裁的经验,但要想符合冬奥会的要求,也需要不断进行学习和线上线下培训,不断提升执裁水平。”

终于在2021年12月底,他收到了冬奥会组委会邀请函,他作为北京冬奥会技术官员,是冬季两项的一名处罚圈记录员。

       

据了解,完成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的工作后,还将继续担任残奥会的裁判。3月15日结束后进行21天隔离,将在四月初,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饮食服务中心,换上厨师服继续做一名玉兰苑餐厅的后厨。

评论区给明大哥说两句鼓励的话吧!


来源:齐鲁晚报微信公号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石油大学 食堂 裁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