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上租车遇到疫情管控产生近7000元费用 客服:顾客未能及时还车不能退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2-19 17:25:54 编辑: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1年12月22日,市民杜先生通过联动云租车网上租了一辆轿车,当时他准备租三天,但是12月23日因疫情防控原因西安开始全市范围内进行管控,这辆租来的车就一直停在杜先生的住处。

  杜先生说,当时他没想到管控时间会长达一个月之久,并且自己已经租了三天租期未到,便没有在当天晚上立即去还车,等他想去还车的时候已经出不了门了。

  疫情管控期间,杜先生曾多次给联动云客服打电话说了这个特殊情况,最初客服人员称因疫情这种特殊的原因导致未能及时还车,是可以减免一些费用的,这样杜先生才放心一些。

  2022年1月21日,杜先生所居住的社区解封,当时他便准备将车还到指定停车场,但是他去开车的时候发现,车辆已经没电了。于是,他又联系了客服反映这一情况,客服人员表示会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去处理。

  1月30日,一位工作人员将车开走。随后,平台上就便给杜先生结算费用,一共6958元。根据该订单信息显示,该车租赁时间为2021年12月22日,还车时间为2022年1月30日,共计39天。其中包括每天50元基本服务费、每天112元车辆租金、应急收车费600元、油耗费42元和手续费20元,这些费用分批从杜先生账户扣走。

\

  费用结算后,杜先生便联系联动云客服协商退费的问题,但经过多次沟通后,客服人员表示无法给杜先生退费,这让杜先生难以接受。

  2月19日,华商报记者致电联动云客服了解此事。一客服人员查阅杜先生订单信息后表示,按照规定如果杜先生在疫情管控解除后第一时间就将车辆归还到指定停车场是可以清退一些车辆租金的,不过西安疫情管控结束后,杜先生没有在第一时间归还车辆,所以这些费用就不能退了。对于杜先生提出的当时车辆没电,他应该可以用搭电的方式解决,最终是公司工作人员自己去取的车。

  杜先生说,他无法接受客服人员的解释,因为从网上租的车是用手机遥控开门,这辆车没电后连车门都打不开,更没法打开引擎盖接电,当时是客服让我等工作人员去解决的。另外,工作人员来取车还收取了600元应急收车费,这项服务是收过费的,这不能成为他们不退相关费用的理由。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租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