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近14天去过这些地区的请立即报备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2-22 10:46:09
[摘要]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近日,商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截止2月20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86例,涉及内蒙古、广东、四川、辽宁、江苏、云南、黑龙江、上海8省多地,其中内蒙古自2月15日最先发现2例感染者到2月20日14时,呼和浩特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6例;另外2月20日凌晨通报山西晋中市太谷区对呼和浩特返谷人员初检结果为阳性。2月20日,四川省成都市发热门诊主动就医人员中发现1例核酸阳性结果,随后在其密接中检出6例感染者,该起疫情传播链条清晰,源头不明,病例活动范围涉及多个公共场所。为全力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商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一、及时如实报备。2022年2月6日自四川省成都市以及近14天国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区、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来商返商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等如实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对瞒报、谎报或拒绝接受健康管理服务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二、非必要不要前往涉疫地区。随时关注官方公布的有关疫情动态信息,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返回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备,并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三、切实履行责任。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主动开展相关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履行本行业本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确保重点人员不失控漏管。

  四、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遵守一米线;做好清洁消毒,注意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如果有发热、乏力、干咳、味觉丧失等不适症状,尽早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的重症和病死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尽快落实新冠疫苗接种,接种全程灭活疫苗已超过六个月人员尽快前往接种门诊完成加强剂次接种。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疾控中心 疫情防控

上一篇:2月1日起撤销G312国道构峪收费站 商小二级公路终止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