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902件立案755件 疫情防控提案已第一时间摘报省市相关部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22-01-20 18:25:23
[摘要]根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2022年1月19日12时,共收到提案902件。经审查,立案的提案755件,转为意见和建议的提案147件。

根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2022年1月19日12时,共收到提案902件。经审查,立案的提案755件,转为意见和建议的提案147件。

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640件,占84.8%;集体提案115件,占15.2%,其中省级各民主党派79件、人民团体13件、界别1件、政协专门委员会22件。

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284件、占37.6%;政治建设方面79件、占10.5%;文化建设方面50件、占6.6%;社会建设方面296件、占39.2%;生态文明建设方面46件、占6.1%。

提案质量进一步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切口小、靶向准、内容实的提案大幅增加;党派、团体和专门委员会提案聚焦一批重大问题,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

提案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建议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做好企业纾困扶持、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中欧班列辐射能力、构建高标准自贸区网络;聚焦民生保障和改善,建议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落实落细义务教育“双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公立医院建设、创新城乡养老服务机制;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建议深入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能源化工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提案还就制定修改地方法规、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做好我省迎接二十大文艺创作工作提出建议。

按照“急事快办”的原则,已将一批时效性强的疫情防控提案第一时间摘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西安市政府。大会闭幕后,立案的提案交由承办单位办理,转为意见建议的提案按以下三种方式处理:作为社情民意信息交有关部门研究;作为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素材供委员参考;由提案者完善后作为平时提案提交审查。

报告统计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交有关单位办理。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提案 疫情防控 陕西

上一篇:近21个月首次“降息” 西安房贷利率暂时“按兵不动” 下一篇:西咸新区沣东新城3个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