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发布寻亲短视频让她找到家 渭南女子33年后找到亲生父母

渭南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2-24 07:54:52
[摘要]网络短视频再次显示强大力量,近日,渭南女子33年后依靠发布的短视频找到了亲生父母。

  本报渭南讯(记者 张军建)网络短视频再次显示强大力量,近日,渭南女子33年后依靠发布的短视频找到了亲生父母。

  2月23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河南兰考县的陆源,提起这一个多月来的寻亲经历,现年34岁的陆源感触颇多。“如果能早几个月找到亲生父母家,或许还能够见奶奶最后一面。”

  陆源说,她是在河南开封杞县长大的,结婚后先后在山西太原和河南兰考生活。10年前,舅妈到她家时无意中说出她不是父母亲生的。等她再追问时,家里亲戚都借机岔开话题。问得紧了,就说她是养父母花了1000元和一筐鸡蛋买来的,至于具体信息,都不清楚。

  十年来,她的前夫和养母先后去世,养父另成立了家庭。带着女儿养着身患残疾的哥哥,陆源的生活并不轻松,特别是去年,她生了一场大病住院,当医生把她从死亡线上救回时,她感觉很孤独。后来在朋友们的鼓励下,她决心找到亲生父母。

  她先后找了多个寻亲组织,参加了电视寻亲栏目,并联系自家的亲戚询问自己的来历。亲戚们都劝她放弃,都说30多年了,成功的机会很渺茫。但是陆源说她很坚定,她感觉她会找到。

  转机发生在一个多月前,1月1日,陆源在刷抖音时看到手绘家乡地图寻亲成功的河南小伙李景伟的事迹后,就联系到了李景伟寻求帮助。在李景伟的鼓励和帮助下,陆源拍了段视频由李景伟帮忙发布。短视频发布后获得了70多万的点击。她的一位表哥看到视频后,从一位长辈处旁敲侧击得知,她是从陕西渭南被拐到河南开封的。当李景伟帮她发出第二条寻亲短视频后,她的一位陕西渭南的远房亲戚联系到她,并答应帮助她在渭南寻找。经多方寻找,1月4日,亲戚终于在渭南市临渭区故市镇营里村找到了陆源的亲生父母家。当时,陆源的亲生父母高麦成和董红英夫妇去北京打工了,家里大门紧锁。

  随后,亲戚把打听到的高麦成的电话号码给她发了过来。拿起电话,她犹豫了很长时间,心情很复杂,有喜悦和担心,还有一点害怕。犹豫再三,她先是加了父亲的微信。微信立刻被通过,就好像父亲在那里等着一样。她在微信中第一句话就问,“你们还记得你们的女儿吗?”父亲说,“当然记得。”

  高麦成告诉陆源,33年前,妻子董红英生下陆源。养了女儿一个多月后,夫妇俩将孩子送给外人寄养,没想到后来寄养家庭又把她给了别人,自此就断了联系,但家里多年来一直在寻找她。奶奶去年10月份去世时,一直念叨着要找回丢失的孙女。

  1月21日,陆源在河南兰考县公安局采集了DNA样本,随后高麦成夫妇俩的DNA样本从北京快递到了兰考县。1月30日,DNA结果比对成功。由于疫情原因,和亲生父母不能立刻见面,父亲就建了一个微信群,家里的亲戚都在群里,他们经常聊天互动,拉家常。

  春节过后,在朋友和亲戚们的建议下,陆源和亲生父母相认仪式定在2月20日。父亲高麦成说是家里的大喜事,要热热闹闹地过。2月18日凌晨3时,陆源从河南兰考驱车赶往渭南,而高麦成和董红英夫妇俩17日就从北京出发了,18日早上5时回到了渭南老家。

  2月20日上午11时08分,穿着红色外套的陆源在众人簇拥下走进老家的堂屋。父母迎上来后,陆源跪倒在地,三人抱头痛哭,83岁的爷爷也高兴地流下了眼泪。

  在渭南待了三天后,陆源接高麦成夫妇去河南兰考住一段时间。陆源说,就想让亲生父母看看她生活的地方,并想好好孝敬孝敬二老。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寻亲 回家

上一篇:愿天堂没有虐待……遭继母重伤的鹏鹏今安葬 爱心人士赶来送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