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南二环与高新路十字推行“双待”通行模式 设置“待行区”和“待转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2-24 14:43:29 编辑: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市民李先生驾车通过南二环与高新路十字时发信,该十字路口规划了新的标志、标线,地面标志上面写着“直行待行”的字样,他想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了解,“直行待行区”是西安交警即将在全市推广的新的通行模式。2021年12月,西安交警就完成了南二环与高新路十字推行“双待”通行模式的规划建设,交警部门在该十字路口的四个方向都分别设置了“直行待行区”和“左转待转区”。具体通行方式为,四个方向直行和左转都是分开进行的,当东西两个方向直行车辆结束后,左转车辆开始左转时,南北方向的直行车辆可以先行驶至路口中间设置的“直行待行区”等待,等另外两个路口左转车辆结束后,“直行待行区”便可通行,同时南北方向的左转车辆可以进入“左转待转区”,等待直行车辆通行结束后开始左转,四个方向如此循环。

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张肸表示,西安不少路口都设置了“左转待转区”,很多驾驶员都知道如何使用“左转待转区”,而“直行待行区”的使用与“左转待转区”基本一样,车辆提前进入“直行待行区”等待快速通过路口每个方向每个灯时可以多放行4到5辆车,以这种方式增加车辆通行率,这个路口是西安首个使用“双待”通行模式的路口。下一步,西安交警将在符合推行“双待”模式的路口推广这一通行方式。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该十字路口的四个路口都设置了电子标志牌,该标志牌以绿色的文字来指引路过车辆什么时候进入“直行待行区”和“左转待转区”,标志牌红色文字时表示不能进入。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字 双待 通行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