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咸阳部分车位停车费成倍涨价 市民直呼“停不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3-01 07:16:18
[摘要]张先生介绍,2月10日,咸阳市对中心城区的部分停车位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

  “同一个停车场,原来停24小时也只要3元钱,现在12个小时收了35元,快停不起车了。”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三秦都市报热线电话,向记者吐槽咸阳市部分车位停车费成倍涨价,给车主们带来压力。

  张先生介绍,2月10日,咸阳市对中心城区的部分停车位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自己随后在位于人民西路火电三公司门口的露天停车场停车12个小时,被收取费用35元,而之前,即使在此处停车24小时也只收3元钱,前后差额让他有些无法接受。“经济在发展,停车费上涨可以理解,但一下子涨10余倍我觉得不合适。”

  他提出自己的建议,“我看很多城市都会给停车位分类,然后根据不同类别制定不同的收费标准。比如一类停车场处于热门地段,资源紧张,收费就高些。而像有的饭店、商场门口等,就低一些,给市民就餐、购物提供便利,比如人民西路这一段。而不是整体一个标准,这样不少人都有停车压力。”张先生希望,咸阳市能考虑借鉴这一做法。

  针对其反映的问题,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咸阳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一位女性工作人员介绍,咸阳市目前推行的正是分类收费,“只不过眼下公布调整的都是一类片区。” 该工作人员介绍,哪一路段属于哪个类别,收费标准是多少,是政府部门召开听证会后议定的,停车公司只负责执行。“一类片区、二类片区,都是一个批次一个批次公布、调整的,目前调整的都是一类片区,二类、三类会陆续推进。”

  该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公布的调整批次里,就包含了人民西路火电三公司路段。收费标准由之前的按次收费(每次3元)转化为计时收费。停放时间不超过30分钟(含30分钟)免收停放服务费;首小时(含1小时)2元/车位,超过1小时每小时加收3元/车位,累加计费,停放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算。

  “这一收费标准可能对于需要在这些路段长时间停车的车主来说比较贵,但对于临时停一会办事的车主来说是很优惠的,半小时内免费,一个小时2元, 还比之前的一次3元少了些。”其介绍,此前按次收费,也导致一些“僵尸车”长期霸占着部分公共停车位,从而使真正有停车需求的车主找不到地方停车,反倒浪费了公共资源,现在计时收费,可以将路边的车位盘活,给更多有需求的车主提供服务。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车位 停车费

上一篇:医保平台切换期间 西安市民购药垫付后咋结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