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承德一高架桥下现两口棺材村干部:被村民丢弃的空棺材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 2022-03-01 13:48:19
[摘要]视频显示,高架桥下的土坡上,两口棺材挨着水泥柱摆放着,不远处就是马路。视频中看到,其中一口棺材的外观已经出现了腐烂的情况。

极目新闻记者 姚赟

视频剪辑 金英

近日,河北承德一处高架桥下惊现两口棺材,引发网友关注。3月1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村干部处获悉,两口棺材都是空的,系此前城中村改造村民留下来的,目前已经处理掉了。

视频显示,高架桥下的土坡上,两口棺材挨着水泥柱摆放着,不远处就是马路。视频中看到,其中一口棺材的外观已经出现了腐烂的情况。

据了解,视频拍摄于承德大石庙镇庄头营村。有当地村民称,2008年村子因修路拆迁时,他就见过那两口棺材。后来,他们一家搬到了市区居住,没有再回过村子里,也不清楚具体是什么情况。

“就在一个土坡上,下面就是路。”附近另一住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16年在附近小区买房子时,那两口棺材就放在那儿,没挪动过。他们不是本地人,也不清楚是从哪儿来的。

1日中午12时许,庄头营村村干部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两口棺材是村子进行城中村改造时留下来的。“村里有这个习惯,会给家里老人预备棺材。”该村干部称,因为村民从平房搬进了楼房,家里不方便放置,那两口空棺材便被丢在了附近的土坡上,一直没人要。

“联系过大家了,没人认领。”上述村干部介绍,1日上午村里已经安排人员将两口棺材拉走,处理掉了。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高架桥 棺材 村干部

上一篇:九元航空回应航班备降长沙:空中发生货舱火警 人员安全撤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