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15记者帮|西安一网约车司机在小桔租车平台难退押金 记者现场采访后押金即刻到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3-03 17:51:22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赵嘉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赵嘉琨)“我是2021年12月17日退的车,合同里也写的清清楚楚,30个工作日退还我押金,可是到现在都没消息。”3月3日,西安张先生称,去年他在小桔有车平台上租了一辆比亚迪秦ev2019的车,用来跑滴滴网约车,但退车之后曾经的押金却迟迟不给退。

8861_副本.jpg

  “我是在‘滴滴司机APP’里面的小桔有车平台租的车,押金是一万块钱,我每个月还要给公司支付4000多元的租金”,根据双方的合同显示,租给张先生汽车的是西安宏途同心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当时退完车以后,小桔有车就给我发了短信,说是押金会根据结算情况返还,可是左等右等都等不来到账提示”,并且张先生还表示,“我的一万押金因为车损等原因给我扣得只剩五千六百多”。

  在最开始租车时,双方合同约定如果最后车辆退车时检查到车辆损伤,将会扣除一部分押金。“但是我的车,底盘电池护板就仅仅蹭了几道印子,他就扣了我两千块,而且还要扣除维修的天时费用,修车要十几天的时间,一天扣我一百多”。对于公司的这些扣费,张先生虽然不理解,但是毕竟车也剐蹭了,他不想多纠结此事,觉得只要把他的押金退了就行 。

8862_副本.jpg

  早在1月28日,张先生就在微信上询问西安宏途同心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司机管理刘某,押金什么时候可以退?对方表示“弄不好,应该到年后了。”根据微信聊天记录显示,1月29日、2月7日、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2月13日、2月15日,张先生都在微信上追问什么时候可以退款,但是司机管理刘某不是不回消息,就是表示“没有审批通过”,“没有好”等。

4d57f4f6a0f14bbe7f61f85d0500e40_副本_副本.png

  眼看生计没有着落,张先生便想用之前被扣留的五千元押金,补足一万元之后,继续租辆新车跑网约车挣钱。但是租车公司表示不能这样,只能重新下单租车,再交一万元钱押金。刘某告诉张先生,“你先交500块定金,上次的押金也尽快给你催,退回来之后你再交(这次)的押金”。可没想到在小桔有车平台下完单之后,刘某又表示不应该在滴滴平台下单租车,而是应该选择西安宏途同心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6458f15c1a345f8db533f885a55696d_副本.png

  为了避免刚交的500元定金“打水漂”,张先生只得再缴纳一万元押金,原来的五千多元没要回来,这下又添了一笔新的,只得一边拉活一边要“旧账”。在2月16日到3月2日期间,张先生得到的有关押金回复,不是“我给你继续催着呢”,就是“我们真的没有办法把控”。

  3月3日,记者和张先生一同来到了西安宏途同心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办公驻地,工作人员询问了张先生有关信息,但是拒绝了采访。在等待公司经理期间,张先生最终收到了早就应该退还的5660元押金欠款。在记者准备离开时,见到了该公司负责人王经理,对方表示其公司和滴滴的小桔有车是合作关系,张先生的押金迟迟没有退下来一方面是受疫情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年后开工积压的工作太多。

  “12月没有处理押金,是当时我们员工因为疫情都在家,所有单据在公司,没办法处理。我们2月8号才复工,之前留有不少司机退车退押金的单子,我们一直在处理,没有说不给司机们退”,王经理最后告诉记者,“部分司机要的比较急,可能我们一时也没有处理完毕,后续如果还有司机要退押金,我们肯定会加快处理速度。”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315记者帮 西安滴滴 难退押金

Top